年薪360万!财信发展前董事长鲜先念回归,出任总经理兼财务总监
10-17 10:22:14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消息,重庆财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人事安排大致清晰。

10月16日晚间,财信发展(000838)公告,当天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提名鲜先念、李启国、周永才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将提交10月31日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聘任鲜先念为总经理,还聘任为财务总监。

监事会选举唐昌明为监事候选人,也将提交10月31日股东大会审议。业内人士指出,预计唐昌明有望当选监事会主席。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鲜先念为财信发展前董事长,2015年10月换届不再担任董事长,去年12月辞任董事。

鲜先念辞职不到一年回归 

公开履历显示,鲜先念,46岁,汉族。硕士学位。曾任重庆财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财信发展(000838)董事长,重庆财信基础设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鲜先念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鲜先念2013年9月出任上市公司财信发展董事长,2015年10月换届不再担任董事长,去年12月辞任董事。

如今回归,财信发展聘任鲜先念为总经理,还聘任为财务总监,任期至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为止(到2018.10.13)。

董事会会议同意鲜先念被聘任为公司总经理期间的薪酬标准为:360万元(包含税前年度基薪及奖金),其薪酬考核及发放方式为:年度基薪每月按80%的比例发放;年度基薪未发放部分在年终结算时根据《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的考核指标分项考核后发放。

对比前任总经理有地产界奇才之称的韩恺,当时董事会确定韩恺期间的薪酬标准为:年度基薪360万元(税前),年度基薪按12个月每月按100%的比例全额发放。

唐昌明或出任监事会主席 

另外两名董事候选人,李启国,46 岁,汉族。工商管理硕士。曾任重庆财信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重庆市财信环保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现任重庆市财信环保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重庆财信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肃白银三峰财信环保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启国与财信发展实际控制人卢生举先生存在亲属关系,现任关联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

周永才,41 岁,汉族。硕士研究生学历。曾任重庆百货(600729)财务总监,现任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另外,监事会召开会议选举唐昌明为监事候选人,也将提交10月31日股东大会审议。

华龙证券重庆投资顾问牛阳指出,鉴于唐昌明曾为财信发展董事长兼总经理,身份重要,因此,股东大会后唐昌明有望出任监事会主席,接替辞职的监事会主席叶芹女士。

相关新闻 

财新发展斥资上千万先收购两家水务公司

10月16日晚间,财信发展还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两项议案,即现金方式收购宝德股份(300023)持有的宁夏青铜峡市宝德华陆水务有限公司51%的股权,收购价为510 万元加上相关款项8%的年化投资收益率。

以现金方式收购宝德股份持有的山西省文水县宝德华陆水务有限公司51%的股权,收购价为510 万加上相关款项的8%的年化投资收益率。

这两家水务公司股权结构均为宝德股份持有51%控股,陕西华陆环保持有49%。

财信发展表示,意图通过布局环保产业,转型“房地产+环保”双主业, 形成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和战略发展方向,本次收购的目的在于做大公司环保业务,提升公司在环保产业的竞争力。

重庆师范大学教授田盈指出,今年9月财信发展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即原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重庆财信环境等五家公司股权,因未能就交易中的标的资产估值等交易方案中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决定放弃对三家公司股权的收购,并继续推进以现金方式收购财信环境下属公司重庆瀚渝100%股权、陕西华陆环保70%股权,价格(预估值)约4亿元。

而财信发展拟收购的陕西华陆环保70%股权,来自宝德股份(出让陕西华陆环保60%股权)、自然人刘俐(出让陕西华陆环保10%)。

因此,此次财信发展斥资上千万收购两家水务公司分别51%股权, 是为财信发展拟收购的陕西华陆环保70%股权做铺垫。

按照财信发展说法,预计收购财信环境下属公司重庆瀚渝100%股权、陕西华陆环保70%股权,这两家公司股权相关手续最晚于2018年1月份完成。

原标题:年薪360万!财信发展前董事长鲜先念回归,出任总经理兼财务总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