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探底回升 租售同权概念强势爆发
10-17 11:45:24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行,随后市场止跌回升,次新股板块崛起带热市场人气,深成指带领各大指数陆续翻红。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380.38点,涨0.06%;深证成指报1131.49点,涨0.38%;创业板指数报1888.06点,涨0.29%。

【盘面热点】

租售同权强势爆发,世联行率先涨停,昆百大A、三六五网紧随其后,市北高新、国创高新等纷纷走高。

次新股板块整体表现活跃,天铁股份、广东骏亚、维业股份、来伊份、森霸股份、亚士创能、富森美、恒润股份集体涨停。

环保板块盘初下探后出现反抽,大千生态触及涨停,德创环保、碧水源等异动。

【趋势研判】

周二早盘两市震荡调整,热点题材持续性仍然较差。从盘面上看,开盘热门概念股多以低开为主,部分资金继续追逐三季报业绩优秀个股如安信信托高开表现。

随后核电股受消息催化,遭到资金展开补涨反抽挖掘,中广核技率先涨停,中核科技等相继跟涨。

权重方面,券商股受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以及增量资金不足影响开盘继续回落调整,而保险股如中国平安表现相对稳定,银行股也以横盘为主,继续维稳沪指。

热点方面,受住房租赁REITs推出以及国家级住房租赁条例或加速出台催化,租售同权概念股出现强势表现,世联行封板涨停。

天然气概念股受今冬LNG价格或持续上涨催化拉升,新疆浩源涨幅居前。

整体来看,早盘市场仍旧围绕部分有消息催化品种如租售同权概念股炒作,另外此前强调的三季度业绩优秀且未大幅上涨的绩优股如安信信托等继续受到资金追捧。

但值得注意的是,市场热点持续性仍旧较差,同时在科大讯飞这类前期创业板热门科技股继续大幅走弱,显示市场风险偏好仍维持在低位。

对于投资者而言,在当前市场赚钱效应较弱背景下,仍应考虑以防守观望为主,等待大会后的市场情绪回暖以及热点题材出现持续性赚钱效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