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正会同上海与相关部门研究自由贸易港建设方案
10-26 10:41:1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26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商务部正会同上海市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自由贸易港的有关建设方案。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高峰称,目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商务部正会同相关省市和部门在高标准、高水平地建设自贸试验区的基础上,围绕建立自由贸易港区积极开展工作。

高峰用上海和浙江两地自贸试验区探索自由贸易港区建设举例。

上海自贸试验区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方案中就明确提出设立自由贸易港区,对标国际最高水平实施更高标准的贸易监管制度,根据国家授权实行集约管理体制,探索实施符合国际通行做法的金融、外汇、投资和出入境管理制度,建立和完善风险防控体系。高峰称,目前,商务部正会同上海市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有关建设方案。

浙江自贸试验区制定了初步建成自由贸易港区先行区的发展目标,对接国际标准,推动以油品为核心的大宗商品的贸易自由化。

高峰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同有关省市和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紧扣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的核心任务,加大力度探索自由贸易港,进一步彰显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试验田的作用。

原标题:商务部:正会同上海与相关部门研究自由贸易港建设方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