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大涨8%股价冲破600元,沪指站上3400点
10-26 11:06:1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26日早盘,贵州茅台(600519)开盘大涨近8%,股价一举突破600元整数大关,总市值超过7600亿元。

301.jpg

分析人士认为,贵州茅台三季报成绩单亮丽成为股价飙升的催化剂,而多家机构也纷纷上调了贵州茅台目标价。分析师称禁酒令出台后并未实质影响批价,茅台顺利通过压力测试;接下来看好中国高端白酒消费的潜能,茅台的提价趋势料不会改变。

据根据彭博社数据,贵州茅台有27个买进、2个持有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631.99元。

中金将贵州茅台目标价上调至845元;华泰证券上调目标价范围至 676.25 元~730.35 元,维持“买入”评级;汇丰则把贵州茅台目标价上调27%至720元,维持买进评级。

汇丰分析师Christopher Leung等人在26日报告中称,三季度盈利同比增长138%至87亿元,较汇丰的预估高74%;营收增速116%。盈利优于预期主因销量超乎预期及组合改善,此料持续为四季度及2018年增长的关键驱动力,预计四季度盈利增长8%,营收增长11%;认为四季度的销量增长将大幅低于三季度,因为不是旺季,且2018年农历春节在2月,多数销售将移至2018年1季度。重申买进评级,将目标价由566元上调至720元。

中金分析师邢庭志在25日报告中称,三季度业绩大幅超预期,主因三季度营收大增116%,三季度茅台酒供给大幅增加到11000吨左右,茅台等品牌主导的高端酒市场料将迎来爆发性增长,特别包含1500-15000元的轻奢消费型的高端酒,包括生肖茅台、陈年茅台酒等,高端白酒消费的潜能才刚刚打开,预计2018-2020年三年间飞天茅台的出厂价提升幅度分别为22%、15%、15%,同时通过加大发货量控制零售价格过快提升,茅台的渠道料继续下沉,拓展到中国的三四五线城市和互联网,直接面对消费者。维持推荐评级,上调目标价22.11%至845元。

华泰证券分析师贺琪等人在25日报告中称,经过本轮公司发货量增加和禁酒令的出台带来的压力测试,稳定的批价使茅台公司对市场需求的信心进一步提升。三季度的发货量增加和禁酒令出台并未实质影响批价,压力测试顺利通过。“茅台云商”的上线一方面增加了茅台终端价格面向消费者的透明度,另一方面加强了公司对产品终端价格的管控能力。2017年末和2018年初茅台产品提价的窗口期打开,而主力产品的提价将显著的增加贵州茅台的业绩弹性。维持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范围至676.25元-730.35元

10月25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了亮丽的三季报,前三季实现净利润199.84亿元,同比增长超60%。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38%,超出市场预期。不过,证金公司等多家主要机构在三季度继续小幅减持了公司股票。

受贵州茅台带动,白酒股早盘纷纷单边上行,其他白马股也强势崛起,上证综指震荡走高收复3400点整数关口。

原标题:贵州茅台大涨8%股价冲破600元,沪指站上3400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