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失守3400点 保险板块一枝独秀
10-30 15:54: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平开后持续杀跌,沪指失守3400点并一度跌超1.5%,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5%,随后两市止跌后小幅回升,保险板块护盘,上证50指数逼近翻红,但市场情绪未有明显好转,资金呈观望态势,个股跌多涨少。

午后指数依旧低迷,呈窄幅震荡态势,跌停股家数却不断攀升。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77%,报收3390.34点;深成指下跌1.15%,报收11312.61点;创业板指下跌2.12%,报收1855.99点。

【盘面热点】

保险板块一枝独秀,新华保险、中国人寿涨超4%,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不同程度上涨。

【趋势研判】

受到上周五证监会核发9家IPO批文的影响,早盘次新股表现不佳,财通证券,金辰股份,阿石创,洛凯股份相继开板,仅有洛凯股份回封,近期高位的次新股同时也跟随大跌。

另外受到苹果股价创新高的影响,早盘苹果概念小幅异动,但因市场整体的弱势,精测电子冲击涨停被砸,蓝思科技仅小幅冲高便再度回落,京东方A逆市拉升,带动OLED板块走强,同兴达一度冲击涨停而回落。

上海物贸复牌并未带动自贸港走强,人气股中远海科盘中封死跌停。

策略上,指数和个股集体出现深度调整,失守3400点大关,整个盘面小盘股跌幅较深,短期市场的风险较高,投资者需耐心等待市场企稳后的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