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0.74% 上海板块再掀涨停潮
10-31 15:35: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低开,盘初深市各指数走高翻红,随后不同程度回落,沪指受到金融股的压制而难以走强,整体呈现横盘震荡走势。午后上海板块爆发带动人气,两市逐步走高,沪指翻红,创业板指涨超0.5%。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09%,报收3393.34点;深成指上涨0.49%,报收11367.62点;创业板指上涨0.74%,报收1869.79点。

【盘面热点】

上海板块再掀涨停潮,东方创业、畅联股份、翔港科技、上海物贸、上海三毛、申达股份、龙头股份、晶华新材、集体涨停,华贸物流、上港集团、长江投资、锦江投资、交运股份等纷纷暴涨。

粤港澳大湾区板块活跃,龙头世荣兆业涨停,深物业A、华发股份、格力地产跟涨。

环保板块盘中拉升,龙头环能科技强势封板,上海洗霸、联泰环保、德创环保、上海环境不同程度走强。

三季报影响相应个股走势,恒立液压、勘设股份、天目湖、*ST大控涨停,*ST弘高连续两日跌停。

次新股板块回暖,寒锐钴业、华大基因创历史新高分别为例两市第二、第四高价股,诺邦股份涨停,光威复材、原尚股份、铁流股份等大涨。

【趋势研判】

前一日开板的次新股,洛凯股份低开高走快速封死2连板,带动次新股氛围转暖,午后翔港科技也逆势拉板进行助攻,次新股大面积出现企稳的态势。

早盘受到消息面的发酵,上海股走强,龙头股份率先拉升至涨停,带动上海国企改革概念反弹,午后上海自贸港概念也顺势崛起,前期龙头畅联股份封板,带动上海物贸等多只跟风个股集体攻击涨停。

当天贵州茅台再度下跌,带动白酒板块和其他蓝筹股进行调整,其他板块如物流,锂电池,石墨烯等均有异动,板块强度相对较弱。

策略上,指数和个股集体出现反弹,指数暂时出现企稳的态势,但仍需进一步观察和确认,投资者可观察优质小盘次新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