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科技完成C轮4.6亿美元融资,打破AI领域融资纪录
11-01 16:45: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31日,中国人工智能公司旷视科技Face++正式完成C轮4.6亿美元融资,打破了国际范围内人工智能领域融资纪录。本轮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简称“国风投”)领投,并加入蚂蚁金服、富士康集团战略投资。

据旷视科技公司CEO印奇介绍,本轮融资由C1、C2两轮构成,同时引入包括中俄战略投资基金、阳光保险集团、SK集团、渤海华美等重要投资者,腾达资本作为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旷视科技2011年成立,作为中国最早一批投身人工智能的公司,依托独创的深度学习引擎MegBrain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工程化、产品化和产业化,其核心技术不仅代表中国入选MIT TR全球十大突破技术,更在2017年MS COCO、Places两项世界顶级竞赛中击败Google、微软、Facebook,成为第一个获得多项冠军的中国企业。

产业发展上,旷视科技Face++专注金融安全、城市大脑、手机智能三大领域,已完成包括“刷脸支付”、“城市之眼”在内的多个人工智能产品世界级首发。

旷视科技Face++坚持“Power Human with AI”的企业使命,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实现产业赋能、产业升级。

完成本轮融资后,旷视科技Face++将进一步强化在金融安全,城市安防领域的全面领先地位,并将加快在城市综合大脑及手机智能领域的技术落地。

截至目前,旷视科技Face++已经与包括重庆在内的十余个大城市实现了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并与国内多家一线手机厂商在智能化方面达成了深度合作。印奇表示,在赋能机器之眼的技术愿景下,构建城市大脑是旷视人未来的重要社会使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