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拟3年后开始在中国造车,计划年产能数十万辆
11-02 11:18:13 来源:澎湃新闻

819.jpg

澎湃新闻消息,特斯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在中国建厂一事做出了回应。

据CNBC报道,马斯克在当地时间11月1日向分析师表示,特斯拉在中国计划建设的工厂,可能会专注于为中国和周边国家制造被称为大众版特斯拉的Model 3车型,以及即将推出的Model Y,计划年产能数十万辆。特斯拉称,在中国制造更接近市场的低价车型可以确保当地的购买力。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计划在3年后开始在中国造车的“粗略目标”。

关于特斯拉在中国建厂的进展,中国商务部相关人士此前曾回应称,特斯拉还在与当地政府磋商。

虽然特斯拉计划扩大其国际业务,但分析师们对特斯拉Model 3的生产延误表示担忧。Autotrader高级分析师迈克·克雷布斯(Michelle Krebs)表示:“特斯拉正在学习传统汽车制造商——生产大众化的汽车组件是一件复杂且昂贵的事。特斯拉公司的盈利报告预计,Model 3生产将会继续延误,且带来的损失也随之扩大。

11月2日凌晨, 特斯拉汽车公布了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营收为29.8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2.98亿美元;净亏损6.7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特斯拉获得了约为2200万美元的净利润。

由于第三季度营收略微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调整后每股亏损的表现则逊于预期,导致特斯拉盘后股价下跌近4%。

原标题:马斯克:特斯拉拟3年后开始在中国造车,计划年产能数十万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