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0.58%券商股护盘 医疗器械概念再度走强
11-02 11:41: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低开,盘初市场震荡下挫,沪指跌超0.5%,创业板指跌逾1%,随后三大股指止跌,沪低位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反弹。 

截止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376.11点,跌0.58%,深成指报11304点,跌0.4%;创业板指报1861点,跌0.6%。

【盘面热点】

医疗器械概念股再度走强,大博医疗封涨停,通策医疗、乐心医疗、金域医学涨超5%,九安医疗、开立医疗纷纷异动。

【趋势研判】

周四早盘两市延续调整,热点题材表现萎靡。开盘可以看到市场无突出强势题材表现,煤炭板块受焦煤期货主力上涨带动开盘小幅拉升。

随后特斯拉概念股受2019年之前不会在华建厂的消息影响开盘杀跌,旭升股份一度跌停。少数活跃资金则围绕高送转填权展开炒作,华锋股份开盘涨停。 

权重方面,受券商股开盘杀跌带动,金融股银行、保险开盘跟随调整,但随后保险股如新华保险拉升翻红,带动指数逐步止跌。

券商股也在近期连续杀跌调整后出现反抽拉升动作,方正证券表现积极,沪指则再度围绕3380点做止跌抵抗性动作。 

整体来看,市场延续弱势格局,原因方面本周初已经强调,目前国内上演股债双杀局面,债市连带A股市场情绪也趋于谨慎。

加上A股受IPO筹资额大幅提升影响周一杀跌后的短期冲击仍未结束,市场仍在继续释放空头情绪,所以短期来看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等待市场情绪逐步修复,重点观察上证50权重能否带动指数止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