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0.34% 芯片股逆势活跃
11-03 15:18: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低开,沪指受到资源股及金融股的拖累于盘初跳水,深市各指数则走高翻红,随后三大股指呈现横盘震荡走势,午前市场出现一波明显的杀跌行情。

午后指数惯性下挫,盘中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尾盘上证50指数拉升翻红,指数陆续反弹。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4%,报收3371.74点;深成指下跌0.68%,报收11215.19点;创业板指下跌0.79%,报收1832.97点。

【盘面热点】

360借壳方案出炉,中信国安、天业股份、电广传媒、雅克科技因间接参股而触及涨停。

油气设服板块盘中拉升,石化机械、*ST墨龙一度涨停,石化油服、潜能恒信、厚普股份等不同程度上涨。

国产芯片概念依旧活跃,通富微电、景嘉微涨停,全志科技等表现出色。

【趋势研判】

受到雄安地热研讨会近期召开的消息刺激,早盘地热板块异动,石化机械快速拉升,冲击涨停,带动恒泰艾普、潜能恒信等个股反弹,但受制于盘面氛围的极度弱势,随后石化机械独木难支而开板,整个板块走势转弱。

另一方面,360借壳江南嘉捷的消息发布后,早盘360概念股集体高潮,中信国安,天业股份,电广传媒未能封死一字板涨停,随着指数回落,上述个股集体开板大跌,盘中石化双雄相继拉升试图稳住指数,但收效甚微。

白酒板块再度反弹,口子窖,沱牌舍得涨幅居前,同时伴随太极实业的拉升,午后带动芯片概念股反弹。

策略上,指数步入下行调整周期内,短期的风险警报暂时未出现解除的迹象,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市场的企稳后再考虑入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