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涉IPO造假遭查 退市风险隐现
11-03 16:44:13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消息,处于风口浪尖的乐视网,要滑向退市边缘?近日,多名证监会原发审委委员被调查,原因可能涉及乐视网IPO的消息引发广泛热议。有分析指出,一旦乐视网上市造假被坐实,其可能面临着退市风险。乐视网方面目前对此暂无正式回应。

乐视网于2010年8月在创业板上市,股票成功过会,当时就引来业内一片哗然。据了解,作为首家登陆国内资本市场的视频网站,乐视网当时的行业排名并不高,甚至没有进入前十,在视频行业普遍亏损的大背景下,乐视网却能实现盈利,让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

此后,乐视网股价更是经历了一轮过山车,从每股29.2元的发行价狂奔到最高的每股179.03元,再到如今乐视网深陷资金困局,前景不明。媒体曝出原发审委委员被查,更是引发市场对乐视网上市可能造假的极大关注。

实际上,自乐视网去年陷入资金困境以来,其上市过程就曾引发市场强烈质疑。一年前,江苏省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庭审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受贿一案,根据指控,李量利用担任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发行审核一处处长、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包括乐视网在内的9家公司申请公开发行股票或上市提供帮助。当时乐视网发布声明称,公司及公司现有各主要股东和公司管理层均与该事项无关,不受到任何影响。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根据证监会2014年发布的《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乐视网倘若IPO造假被查实,就构成重大违法行为,股票将面临强制退市风险。此前,乐视网曾公告称拟将“乐视网”更名为“新乐视”,乐视网新掌门人孙宏斌的想法究竟能否达成,如今看来还要打上一个问号。

自今年4月17日起乐视网股票停牌至今已超半年,目前仍未有复牌的迹象。与此同时,近期有20家基金公司下调了乐视网估值,华安基金下调幅度最大,将乐视网估值下调到每股7.34元,与乐视网停牌前股价15.33元(除权后)相比下调52%,直接“腰斩”。

原标题:乐视网退市风险隐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