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回应“360回归A股”:支持境外优质中资企业回归A股
11-03 16:57: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017年11月3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对奇虎360借壳上市等进行了回应。

证监会就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3日表示,证监会近日发布了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高莉强调,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有利于发挥公募基金专业理财在居民养老保险中的作用;二是有利于形成专门的养老基金产品类别;三是有利于养老型基金长期健康发展。 

首例私募债券欺诈发行案审判结果公布

厦门圣达威私募债券欺诈发行案审判结果发布,维持原判驳回上诉,裁诉为终审裁诉。

高莉强调,这是证监会坚持推进债券市场市场化、法治化进程中的标志性事件。证监会将始终如一,继续对债券交易市场依法从严全面监管,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维护债市长治久安。 

证监会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近日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1宗超比例减持未披露及限制期内交易股票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私募基金违法违规案。

高莉强调,证监会将继续推进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对资本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执法态势,牢牢坚持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使命,牢牢坚持防范风险的底线,有效支持服务实体经济。

证监会回应奇虎360借壳

奇虎360公布了将通过江南嘉捷重组上市的方案,请问证监会对此有何评价?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3日回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证监会对A股公司并购境内境外上市公司的问题一直在研究,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需要境内境外两个市场更好的协调发挥作用。证监会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具有一定规模的优秀中资上市公司参与A股公司并购重组,同时将高度关注并严厉打击并购重组过程中涉嫌内幕交易的违法违规行为。

综合中证网、第一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