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震荡环保板块领涨 ST概念表现活跃
12-13 11:50:22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两市低开后于盘初翻红,随后展开震荡,午前三大股指出现小幅跳水,集体翻绿。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276.83点,跌0.12%;深证成指报11032.94点,跌0.09%;创业板指数报1791.06点,跌0.42%。

【盘面热点】 

5G概念股再度走强,太辰光涨停,科信技术、吉大通信、广和通、新易盛等不同程度上涨。

节能环保板块崛起,德创环保涨停,中电环保、联泰环保、中环环保等跟随异动。

【趋势研判】

周三早盘两市延续调整,半导体板块再度活跃。从盘面上看,开盘受周末政策催化的大数据概念如期迎来调整,领涨股数据港周二开板换手后周三直接低开调整。而受“上海都市圈”规划消息催化,上海本地股开盘活跃,上海物贸、畅联股份脉冲表现。 

随后环保股受下月起《环境保护税法》将正式实施催化展开反抽表现,德创环保一度涨停。另外,热门主题半导体芯片股在中环股份带动下继续活跃。权重方面,周二带动大盘调整的金融股继续弱势,早盘两市维持缩量震荡调整。 

可以看到,市场仍维持我们强调的震荡调整节奏,资金主要围绕低位的超跌反抽个股炒作,反应出市场谨慎观望情绪仍旧浓厚。且此前领涨市场的上证50权重以及绩优白马近期小幅反弹后也并未出现机构资金持续性回补行为,反应市场预期仍旧偏悲观。 

另外可以看到监管方面,周二深交所副总经理再度强调严防热门题材炒作。加上美联储FOMC近日召开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市场预计加息是大概率事件,虽然市场对此已有所预期,但在当前弱势氛围下对市场仍有压制影响。策略上看,短期仍考虑以防守为主,静待资管新规后续定论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