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的女性 如何打破职业发展天花板
12-14 07:47:07 来源:

诺亚题花.jpg

2017年12月,诺亚财富2017钻石年会的女性力量分论坛以“她时代的女性意志与领导力”为议题,邀请到几位商界木兰:高瓴资本合伙人洪婧、嘉和一品董事长刘京京、立白集团董事陈丹霞、FBN国际家族企业协会大中华区董事&迈普集团总裁花蕾来到诺亚财富钻石年会女性力量的现场,与诺亚控股创始投资人、执行董事章嘉玉一起,从投资和创业的不同视角,就创新创业中女性如何打破职业发展的天花板,更好地实现社会价值和影响力进行了多角度的讨论。

诺亚财富以此致敬那些奋斗在一线的新职场女性,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女性可以自信满满地激发自己的领导力,冲破内心的“天花板”,做更好的自己,也带给这个时代更多的惊喜。

章嘉玉(诺亚财富创始投资人、执行董事)

全球范围内中国职场女性最活跃

图片4.png

图:诺亚财富创始投资人章嘉玉

诺亚财富创始投资人章嘉玉首先对全球女性领导者的职场现状做开场报告:目前全球女性领导者在逐步活跃的同时也面临了诸多社会束缚、观念瓶颈。

“根据2017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中国女性受教育程度是国际排名第一的,在受访者当中有43%的人获得了大学学历,这背后反映出我们中国女性为了求知、为了提升社会地位,在学习上付出了很多的心力,包括我们在进入职场后,也是不断地坚持勤奋学习来提升自我的。所以中国女性在职场上的崛起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每一位女性都应该拥有自己的事业和生活,不应该被剥夺。”

洪婧(高瓴资本合伙人)

突破心理天花板,是女性职场的第一课

女性在投资行业中走到顶层的人并不多,高瓴资本合伙人洪婧就是其中一位极为出色的女性投资人。

对于女性做投资时的劣势和优势,洪婧分析说,“因为自己不是一个喜欢Push别人的性格,所以刚开始也有些担心会不会不能适应。但是后来发现,我们和创业者谈判并不是一个零和游戏。很多时候我们是通过帮助创业者赚钱,再反过来帮助到我们自己赚钱。所以整个和创业者打交道的过程中,你能不能从中找到很多共赢的机会,用同理心吸引创业者,这是女性投资人特别能够发挥性格优势的地方。”

陈丹霞(立白董事、上海新高姿集团董事长)

坦白来说,家庭、事业很难平衡

“家庭和事业如何平衡?”是事业女性经常被问到的一个问题,对此,立白董事、上海新高姿集团董事长陈丹霞回答说,“坦白地说,家庭和事业其实是没办法平衡的。”

陈丹霞说,我的企业员工目前超过一万人,生活基本上就是公司-家-机场三点一线,我个人还在参加很多的学习班级,努力探索事业战略发展的可能性。

“常常会有人来问,你为什么要这么辛苦,是什么让你一路坚持下来?我觉得,其实就是取决于你如何去看待生命的价值?如果我清晰地知道我自己要什么,那么坚持就是我唯一需要去做的事情。虽然我每天都在平衡取舍,我并不觉得辛苦,我觉得很充实。”

花蕾(FBN国际家族企业协会大中华区董事、迈普集团总裁)

女性领导者更能激发员工的创造力

FBN国际家族企业协会大中华区董事、迈普集团总裁花蕾说,未来知识创造经济的管理里面,女性领导者可以发挥极大的价值。

女性领导者天生能够更多元化地去理解员工的想法,我们知道你的做事方法和我是不一样,但也许是同样有效的,我们更愿意去成就员工。女性领导力的这一点在知识创造时代是非常重要的。”

刘京京(嘉和一品董事长)

用生命去呵护企业的信誉

嘉和一品董事长刘京京有着非常传奇的创业经历,从大一就开始创业,投资过众多企业,最终创业嘉和一品养生粥店。

刘京京说,“很多人觉得女性创业者没有男性这么坚强,但实际上我们的抗压性,或者说百折不挠的精神,是深入到骨髓中的。尤其是对于一名女性创业者来说,我们每个人都在用生命去呵护自己的企业。”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诺亚财富”

QQ图片2017071110573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