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股30万美元!巴菲特的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公司股价再创新高
12-19 22:47:3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时间12月18日,“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股价首次触及30万美元,尽管公司已经连续四个季度经营利润下滑,但投资者对巴菲特的旗舰投资平台还是信心十足。

在公司股价越过30万美元的门槛之后,伯克希尔的A类股今年上涨22.9%,跑赢标准普尔500指数的20%涨幅。

路透社指出,这种高股价可以减少频繁换手交易,并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股权。

但也有企业通过拆散股权来鼓励散户投资。比如巴菲特在1996年就创立了股价相当于A类股30分之一的B类股,只是B类股持有人的投票权更少。他这样做就可以有效打击一些投资经理人把A类股分拆的行为。

在2010年买入北伯林顿铁路公司后,伯克希尔公司又将每股B类股票分拆为50股,让更多北伯林顿铁路公司的股东可以换到伯克希尔的股票。

目前,伯克希尔的B类股价值约为A类股的1500分之一,交易价格大约为199.75美元。两种股均不分红。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伯克希尔股价创新高的背景是,与前几年相比,公司已经连续两年经营业绩平平。

2016年,伯克希尔的营业利润上涨了1%,而今年受到哈维、玛利亚等多次飓风带来的损失,以及与美国国际集团公司(AIG)的一笔交易的影响,从今年1月至9月,伯克希尔的营业利润缩水16%。

但如果把公司的资产减去负债,其账面价值实际上涨8.9%。巴菲特认为,这才是用来衡量公司增长状况比较合适的指标。

在谈到伯克希尔股价大涨的原因时,《福布斯》一篇文章指出,这是因为伯克希尔是享受到美国税改新政优惠的企业之一,由于公司业务基本都在美国国内,其被征收企业税的税率将从35%降到22%。

此外,该公司在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等银行的投资,正因利率上升和华盛顿放松贷款政策的倾向而获益。

这些基本面上的变化,最终都可能会转化为投资者的收益。换句话说,投资者有充足的理由来哄抬股票价格。 

在福布斯的实时富豪榜单上,巴菲特以856亿美元的身价位列全球富豪第三位,仅次于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999亿美元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908亿美元。

伯克希尔旗下有90多个经营主体,其中包括北伯林顿铁路公司(BNSF),Geico汽车保险和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等大型企业,以及冰淇淋品牌冰雪皇后、金霸王电池、鲜果布衣内衣品牌、金厨刀具和世界百科全书等较小的品牌。

现年87岁的巴菲特自1965年开始经营伯克希尔公司。当时公司还只是一家艰难生存的纺织企业,每股价值仅11美元。一路坚持下来的股东收益最高的可以达到24000倍。

目前,股价达到四位数的美国公司都屈指可数。如,亚马逊(Amazon)、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旅行订票网站Booking的母公司Priceline Group Inc,以及一些比较不知名的公司,如猪肉生产商Seaboard Corp等。

原标题:每股30万美元!巴菲特的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公司股价再创新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