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助力 沪指探底回升涨0.48%
12-21 11:56: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低开后在券商、次新股等拉升下翻红,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03点,涨0.48%,深成指报11095点,涨0.84%,创业板指报1787点,涨0.28%。

【盘面热点】 


天然气继续受捧,贵州燃气涨停,重庆燃气大涨。

次新股活跃,华能水电、药石科技、阿石创涨停。

券商股飙升,财通证券涨近7%,中信证券涨2%。

环保板块拉升,中环环保涨停。

租售同权概念走强,昆百大A涨停,世联行涨超3%。

【趋势研判】

周四市场继续横盘震荡,燃气股表现强势。

从盘面上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文发布,会议强调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同时强调今后3年污染防治重点打赢蓝天保卫战,开盘租购同权、环保股便受消息刺激拉升表现,昆百大A、中环环保反抽涨停。 

随后次新燃气股贵州燃气、佛燃股份再度走高。

临近午盘近期持续萎靡的券商股展开反抽拉升,次新券商财通证券脉冲表现,带动沪指翻红。 

整体来看,近期市场较为关注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落地,具体到A股板块影响来看,生态修复+PPP组合会是接下来环保产业发展的重点,明年地方政府大概率会响应号召,拿出真金白银+政策支持,投资者注意保持中期观察。 

短期来看,难以激起市场出现一致性预期转好的变化,指数仍有望横向震荡为主。

从上涨品种来看,资金追逐方向仍然是有消息催化的低位反抽品种以及上证50蓝筹内部轮动为主,投资者可保持观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