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沪深指数跌幅扩大 医药次新股尾盘爆发
12-25 15:27:42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两市早盘平开,盘初沪指走高翻红收复3300点,随后围绕这一点位展开拉锯,上证50指数走强涨超1%,跷跷板效应导致创业板指超1%。10:30后三大股指集体走弱,沪指再度翻绿。午后沪深指数跌幅扩大,创业板指低位震荡。

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5%,报收3280点;深成指下跌0.8%,报收11005点;创业板下跌1.32%,报收1755点。

【盘面热点】

农机板块盘初走强,一拖股份涨停,吉峰农机、星光农机等纷纷大涨。

地产股活跃,泰禾集团涨停,金地集团、世荣兆业、阳光城、保利地产等涨幅靠前。

免疫治疗概念午前发力,佐力药业涨停,北陆药业异动。

医药次新股尾盘全面爆发,包括赛隆药业、辰欣药业、华森制药、大理药业等数只个股拉升涨停,药石科技大涨5%。

【趋势研判】

早盘次新股板块表现不佳,叠加天然气涨价的贵州燃气封住第4板,华能水电再度涨停被砸,药石科技试图反包后回落,次新股板块情绪降温,随之贵州燃气开板,全天维持震荡,尽管尾盘勉强回封,但资金内部分歧极大。

早盘房地产板块集体异动,金地集团带动地产股拉升,万科A,保利地产纷纷跟风反弹,并推动指数翻红。佐立药业和安科生物盘中大幅拉升,带动细胞免疫治疗板块走强,午后随着卫信康的封板,极大的激活了叠加次新属性的医疗股。多只个股纷纷大幅拉升,做多热情高涨。

策略上,指数在权重股的拖累下再度下行,次新和医疗板块有局部的赚钱效应。投资者可观察近期热门的人气领涨标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