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股华森制药去年涨幅第一 今年可关注成长股和重组股
01-03 07:43: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7年已经过去,沪深49只渝股一年的表现如何?记者统计显示,上涨的渝股为13只,涨幅第一的为华森制药,达到315.89%,其余36只下跌。

展望2018年,业内人士指出,可关注再升科技、涪陵榨菜、智飞生物等成长股,以及具有重组预期的低价股。

业绩成长股值得关注

这13只上涨的渝股中,有6只为新股,其中华森制药(315.89%)、重庆建工(137.82%)、正川股份(92.88%)、天域生态(90.09%)分别列第一到第四位,另外两只新股天圣制药(36.57%)、秦安股份(29.07%)列第八、第九。

从股价表现可以看出,发行定价低的新股涨幅,高于发行定价高的股票,如第一名华森制药发行价4.53元,第二名重庆建工发行价3.12元。

非新股的牛股分别为三圣股份(89.67%)、涪陵榨菜(89.42%)、智飞生物(70.53%),列涨幅第五、六、七名,三圣股份建材和医药化工双轮驱动;涪陵榨菜为行业龙头,业绩成长性强;智飞生物为独家代理默沙东宫颈癌疫苗,并自主研发AC-Hib三联苗。长江证券重庆投资顾问邹朝富指出,这三只股票成长性较好,今年仍值得关注。

迪马股份有重组预期

36只下跌渝股中,渝开发(47.51%)、迪马股份(45.36%)、欢瑞世纪(44.35%)名列跌幅前三名。

据了解,渝开发前期涨幅过高,混改无进展;迪马股份受大股东债务问题影响,出现恐慌性下跌;欢瑞世纪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17年前三季只盈利2000万元,而大股东2017年承诺净利润为2.9亿元。

华龙证券重庆投资顾问牛阳表示,迪马股份质地不错,大股东陷入债务危机,有防火墙,不影响上市公司本身,且迪马股份股价超跌,未来有重组的预期,值得关注。另外,去年小跌的再升科技,作为国内洁净和节能第一股,成长性好,也值得逢低关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周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