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保理财”暗藏骗局 这些套路你要擦亮眼
01-04 07:50: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市保监局近日发布消息称,市场上有冒充金融监管部门、消费者协会、保险公司等名义实施“退保理财”诱骗的不法行为,投资者需提高警惕。

据介绍,诱骗的“套路”大致分为3个步骤。首先,通过拨打保险消费者电话等方式,自称是金融监管部门、消费者协会、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其次,称保险消费者持有的保险产品收益较低,以“客户售后服务”、“保单收益升级补偿”、“赠送礼品”等名义推荐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接下来,会劝说保险消费者购买所谓的“理财产品”可获补贴、退保资金转购“理财产品”可获贴息或领取旅游券等,诱导保险消费者办理退保或保单质押贷款后,购买“理财产品”。

为避免上当受骗,保险消费者不要轻信“退保理财”,做到“三拒绝”:拒绝相信高息“理财”和以保险公司名义承诺的高额回报;拒绝被赠送礼品、“先返息”等诱饵打动;拒绝与销售人员以个人名义签订投资理财协议以及销售人员以个人名义出具收据等。

若接到可疑邀约,可通过各保险公司官方网站、客服电话等正式渠道,查人员、查产品、查地址,核实销售人员是不是保险公司销售人员、所售产品是不是保险公司产品、所留地址是不是保险公司及其分支机构地址。一旦遇到“退保理财”骗局时,留存相关证据,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