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2017年收购美技术企业骤减 收购规模总量大跌87%
01-07 20:01: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消息,美媒称,美国监管部门从严审查以美国技术企业为收购对象的交易,导致去年中国相关收购的规模总量大跌87%。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5日报道,451研究公司的并购知识库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说,已经披露的总交易额从2016年的149.7亿美元下降到2017年的19.7亿美元。

总体上,中国企业对美国企业的收购规模在下降。根据美国迪罗基公司统计,已宣布的并购交易额从2016年的627亿美元下降到2017年的136亿美元。

报道称,451研究公司的分析师斯科特·德恩说,美国监管部门正在更加仔细地审查涉及中国收购方的交易,尤其在技术领域。

德恩说:“如今,很多技术都处于美国基础设施的核心。”他说,中国希望收购的技术企业范围很广,包括半导体、IT服务和硬件等重要部门。

报道称,去年,白宫阻止了中国支持的基金机构美国坎宁布里奇资本公司对莱迪思半导体公司的收购。在那之前,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CFIUS)建议否决这项收购。这个由财政部领导的多机构政府专门小组可以基于国家安全理由建议总统阻止一些涉外交易。

报道称,今年,该委员会已经促成一项交易的流产。中国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和总部设在得克萨斯州的速汇金国际公司2日说,CFIUS反对它们的交易。这项失败的收购案是一系列涉及中国买家的遭到破坏或推迟的交易中的最新一项。

德恩说:“如果你是一家美国企业,即使你从中国收购方那里得到了报价,你也要明白,要完成交易会遇到很多麻烦。”

原标题:美媒:中国2017年收购美技术企业骤减 收购规模总量大跌87%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