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将在全国建上万无人机场,配数十万架送货无人机
02-05 19:49:23 来源:​上游新闻

2月5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向京东集团授牌——“陕西省无人机航空物流多式联运创新试点”企业,京东成为首个以省域为范围进行无人机物流配送的国家级试点企业。

京东方面表示,未来将在在全国建上万个智能机场和终端,以及数十万架末端配送无人机。在授牌仪式现场,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表示,这是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的第一个以省域为范围的国家级试点,是对京东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技术的充分肯定,也使得无人机通航物流实现多级联运,形成独特的空中物流网络成为可能。据悉,由国家民航部门、地方政府联合头部企业试点无人机在省域范围物流配送,这在全球尚属首次。 

在此前召开的达沃斯论坛上,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表示,京东将在全国建设上万个无人机机场,所有的商品都能在24小时之内送达给消费者

活动现场,肖军重点介绍了京东的这一长远布局:在全国部署数千架通航货运飞机和中大型物流无人机、上万个智能机场和终端,以及数十万架末端配送无人机,实现全国绝大多数县级行政区域和乡村的全面覆盖,让所有的商品能够在24小时之内送达中国的任何一个地方。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