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半日跌2.15% 创业板指跌2.71%创三年新低
02-06 11:45:24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周一(2月6日),受隔夜欧美股市重挫,亚太股市今日早盘全线下跌影响,沪深两市股指今早大幅低开,盘中一度回升,跌幅缩窄,随后再度下挫,上证指数一度跌超2%,再次逼近3400点整数大关,创业板指一度跌破1640点,创2015年1月下旬以来的3年新低。截止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2.15%,报3412.55点;深成指跌2.77%,报10536.41点;创业板指跌2.71%,报1642.49点;中小板指跌3.31%。

盘面上看,造纸印刷、航空、电子、农业、家电、石油、水泥、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只有黄金股上涨,酿酒、银行、有色金属板块盘中拉升,跌幅缩窄。

对于隔夜美股暴跌,方正证券研报认为,自去年6月份看多以来,把全球经济的转折作为再次转空的一个重要催化剂。美联储加息对经济的影响,即第一次加息和最后一次加息是至关重要的,将使美国经济趋势以及全球经济趋势发生转折,这将从根本上扭转2016年以来中国经济的企稳,从而意味着A股市场业绩导向的这轮趋势结束,从目前看这个转折点应该还不到,美国各项经济指标尚好。因此对A股市场的影响看,不认为就此出现转折点。

东海证券分析认为,春节前后A股涨多跌少,一些企业已经具有较好的估值优势和投资价值,但外盘暴跌、金融防风险力度持续加强、一些黑天鹅事件,对股市有一定利空影响,大盘可能仍会震荡和反复,注意规避风险。建议关注经营业绩良好、估值偏低、发展前景较佳,但股价没有上涨甚至反而下跌的股票。

国泰基金最新报告指出,美股前期积累涨幅过大、美债利率上行过快、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升温、股市高位市场情绪敏感等都是触发调整的因素。从昨天美股延续暴跌来看,短期内全球避险情绪仍会持续盘桓升温。但国泰基金并不认为近期暴跌是美股牛市的终结。国泰基金认为,未来美股很可能从过去几年“盈利+估值双提升”的模式转向“基本面向上+估值向下”的模式,虽然指数层面“疯牛”难再现,但“理性繁荣”的特征会更加明显。

原标题:沪指半日跌2.15% 创业板指跌2.71%创三年新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