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给小米定了个小目标: 10个季度内重回国内市场第一
02-07 18:46:39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在今天(7日)举行的小米2018年会上,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发公开信称,今年小米要设定一个新目标:10个季度内,国内市场重回第一。

雷军说,2017年10月,小米提前实现了年初提出的营收过千亿目标。跨过千亿门槛,小米仅仅用了7年时间。

从2017年二季度开始,小米的出货量出现了显著提升,市场份额重返世界前五,连续创造单季出货新高。IDC报告显示,去年Q4小米已经上升到世界第四。在市场整体下滑6.3%的情况下,小米的销量逆势同比增长96.9%,是唯一还在增长的品牌。

雷军表示,小米是一家工程师文化主导的公司,目前,小米在全球累计专利申请总量已达24000多件,授权总量已达5920件,其中有约一半是全球专利。

国际市场上,去年小米进入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16个国家销量进入了前5位。其中,从去年第三季度起,小米在印度市场就稳居市场份额第一。此外,小米在以印尼为代表的东盟国家市场、俄罗斯为代表的东欧市场、西班牙为代表的西南欧市场都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雷军最后提出:在国外市场取得佳绩的的同时,2018年,在国内市场小米要全面展开反击,全力备战2019年本土决胜战。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