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资源股领跌 沪指跌1.5%险守3250点创业板继续反弹
02-08 11:51:12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消息,周四(2月8日),沪深两市股指今日低开,盘中走势分化,上证指数在白酒,家电等白马板块走强下,一度拉升走强,随后在金融,资源股走弱下,再度回落。而深成指,创业板指则一路震荡走强,截止午间收盘,上证综指跌1.5%,报3259.7点,险守3250点,接连失守3300点和年线;深成指涨0.8%,报10329.23点;创业板指涨1.69%,报1643.66点。

蓝筹大跌,以其为主要成分股的上证50指数半日再跌2.61%,沪深300指数跌幅也达1.14%。

盘面上看,航天军工,电子,软件,家电,白酒,环保,5G,国产芯片,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银行,保险,券商,煤炭,钢铁,有色,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乐视网,ST保千里今日放量打开跌停,拉升翻红,乐视网半日涨幅达6.85%。

川财证券分析认为,流动性和盈利预期使得春季行情仍难言完结,短期的调整有利于蓝筹等低估值和绩优个股的逢低配置和估值修复。(1)市场趋势上,认为,短期大盘的调整更多是海外市场风险的传导,情绪和资金对风险偏好的打压,基本面上看春季行情难言完结,主要是因:首先基本面上,多数企业尤其是周期性行业企业盈利维持,全部A股中74%的公司2017年年报业绩预喜,A股金融、地产、消费等蓝筹在全球来看都是估值洼地;其次流动性上,年后的信贷宽松仍值得预期,短期的汇率仍没有压力,政策上依旧维持流动性平衡;再者风险偏好上,近期外资流出对市场情绪有打压,但2月初新基金仍大规模发行、节后季节性旺季和两会带来的政策和维稳预期仍有助于提升风险偏好;因此认为春季行情仍难言完结,短期连续的大幅调整反而对低估蓝筹和绩优个股的逢低配置和估值修复有利。(2)配置上,业绩增速、政策以及流动性因素使得风格仍难逆转,绩优仍是主线。目前时点上,大幅调整后的金融、地产、消费类及交运和业绩超预期的周期类蓝筹以及影视、游戏等部分绩优个股值得逢低配置。

广州万隆证券研究中心的观点认为,当前行情为指数创反弹新高之后对应的中级调整行情。导致中级行情调整的主要核心因素并非是基本面改变,即经济韧性仍在、各项改革推进仍值得投资者期待。导致中级行情调整的更多是资金博弈格局,即经过元旦后一轮过快上涨之后,机构投资者的仓位已经普遍较高,在新基金进场需要时间的情况下,导致场内基金获利了结的意愿增强。

整体上来看,当前行情为资金制约下行情冲高回落对应的中级调整行情。由于做多资金主要集中在权重蓝筹股。因此,对于短期行情是否调整到位,或需要关注权重蓝筹阶段性是否已经企稳。这是当前我们需要强调的。

原标题:金融、资源股领跌 沪指跌1.5%创业板继续反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