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序幕掀开 从大数据看“春节经济”全国消费哪地强?
02-11 19:26:23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春节也是一个传统的消费高峰期。我们钱包里的钱,都流向哪里?我们来看大数据给出的,最能吸金的消费是哪些?  

中国银联的数据显示,最近三年的春节期间,我国居民境内消费水平稳步提升。银联监测的全国150个重点商圈消费金额,最近三年的年均增速为17.5%,大大高于同期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速。从地区看,二三线城市居民消费能力大幅提升,与一线城市之间差距正在逐步缩小。呼和浩特、郑州、太原等中西部地区城市的消费增速明显高于东部地区城市,领先全国。此外,实体店在春节期间显示出优势。2015-2017年用户在线下百货商户中的消费年均增速超过30%,远高于总体消费增速。

中国银联大数据部高级主管 陈汉 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几类消费,它的增长是非常明显的,尤其是在出行、购物、餐饮以及文化娱乐等消费方面。 中国银联预计,2018年春节期间,我国居民的总体消费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在春节期间选择出行度假的居民日益增多,以短途自驾游、境外深度游为代表的自由行将继续受到人们热捧。

原标题:“年味”序幕掀开 从大数据看“春节经济”全国消费哪地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