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们不要着急 快递服务22日全面恢复
02-12 08:14:51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大家常用的顺丰、EMS以及通达系快递均表示“不打烊”,其中部分线路会加收服务费。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春节期间快递网络正常运营,但是由于快递员大量放假过节,时效与平常大有区别,建议节后再快递物品。国家邮政局表示,2月22日快递服务将全面恢复正常。

快递春节时效或变慢

顺丰速运表示,春节即将到来,快递行业大部分同行进入春节假期,同时亦受恶劣天气的持续影响,双因素给快递服务带来较大压力。据悉,顺丰已经在总部、各业务区、各网点成立高峰专项小组以应对春节高峰,会尽最大努力,通过应急调度体系,将高峰期间异常天气等突发状况对快件的影响降到最低。

EMS也表示,2018年春节期间将继续为全国客户提供无缝隙、全覆盖、不停休的服务,各类业务实行正常收寄。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公众号、官网等渠道,自助提交上门揽收需求,或拨打11183客服电话预约服务。

但是受春节影响,EMS将调整部分服务内容。对于2月5日至25日收寄的邮件,时限较平日将有所延长,对发往62个城市核心区范围(详见官网信息)的标准特快邮件将暂停时限承诺。

此外,圆通、申通等多家快递均表示“全年无休”。据重庆某快递公司人士介绍,虽然公司的服务是春节不打烊,大量快递员放假回家过年,因此收发效率均会降低,建议若非紧急情况,尽量在节后再寄件。

快递服务22日恢复正常

记者注意到,在春节期间使用快递服务,也可能成本更高。比如,中国邮政EMS表示,春节期间,部分区域的EMS标准快递每件加收不超过10元的服务费,具体收费标准请咨询揽收人员或11183客服。顺丰也称,因受资源制约,春季期间仅能提供有限服务并酌情收取资源调节费用。

国家邮政局日前发布公告称,随着假期临近,部分快递企业依据业务预测已对网络运营进行一定调整,运营安排和服务监督电话通过企业官网和营业场所向消费者进行告知。目前,揽投压力主要集中在邮政EMS、顺丰速运、京邦达等企业网络。由于运营压力较大,服务水平将受到一定影响。

国家邮政局表示,春节期间,邮政EMS、顺丰速运、京邦达等企业将保持正常营业。为做好寄递服务保障工作,国家邮政局已要求各企业统筹安排网络资源,全力保障春节前“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于2月22日前全面恢复各项快递服务。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李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