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新三板渝企摘牌 为重庆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
02-23 23:32:20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又一家新三板渝企摘牌。

2月23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重庆金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籁科技870471)终止转让。至此,新三板渝企从142家变为141家。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金籁科技于2017年1月23日挂牌新三板,挂牌正好历时一年又一个月,为2017年重庆市第三批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

实控人为广东兄妹

金籁科技成立于2010年9月3日,股份公司设立于2016年6月30日,主办券商为长城证券,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范炜,住所在重庆市丰都县水天坪工业园区,主营业务为变压器及电感的生产与销售。

金籁科技实际控制人为范敦范炜兄妹,为来渝发展的广东人,曾是重庆丰都县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新三板企业。

范敦,现年46岁,研究生学历。曾任广东省惠州市力信电子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博罗县光明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博罗县创基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2009 年 11 月至今,任惠州市金籁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2010 年 9 月至 2016 年 5 月,任重庆市金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经理;2016 年 6 月至今,任重庆金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副总经理。

范炜,现年42岁,研究生学历。曾任惠州力信电子有限公司管理部经理、博罗县光明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博罗县创基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9 年 11 月至今,任惠州市金籁电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0 年 9 月至 2016 年 5 月,任重庆市金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监事;2016 年6 月至今,任重庆金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去年上半年营收增59%

金籁科技2016年营收1.0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5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0.8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28.16%;基本每股收益为0.49元,上年同期为0.01元。

金籁科技2017年上半年营收6822.7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2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9.7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2.14%。

对于此次摘牌,金籁科技有关负责人表示,系根据公司目前经营发展状况,并配合公司经营发展战略调整。

去年12月,重庆市金融办公布了2017年重庆第三批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名单,共25家企业,金籁科技名列其中。有业内人士指出,进入该名单的新三板企业,将会获得市级奖励100万元,金籁科技应该是拿到奖励才摘牌的。

已有9家渝企摘牌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获悉,目前新三板渝企中,正在走摘牌程序的还有西山科技、天骄股份2家,自2016年以来,共有9家企业摘牌,分别为东田药业、新大正物业、博拉网络、金航股份、骄王股份、林美汽车、长江材料、凌达汽车,和此次的金籁科技。

“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和退市,如今已经常态化。”重庆师范大学教授田盈指出,由企业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因此,未来会有更多的渝企挂牌新三板,也会有渝企从新三板摘牌,或因转板A股上市需要,或因自身战略发展规划以及经营发展需要,或因其他原因。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