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渊升任沃尔玛中国总裁兼CEO
02-24 23:48:04 来源: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831331fec7161a1c691548bf0320b3cc.jpg

资料图

沃尔玛中国区换帅,陈文渊升任总裁兼CEO。

23日,沃尔玛宣布,现任沃尔玛大卖场中国业务总裁陈文渊将于3月1日起正式升任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

同时,现任山姆会员商店中国业务总裁文安德(Andrew Miles)将被任命为沃尔玛中国副首席执行官,他将继续领导中国山姆会员店。

沃尔玛官方表示,陈文渊于2017年4月1日加入沃尔玛并负责领导沃尔玛中国大卖场业务。

在他的带领下,2017年沃尔玛大卖场和电商业务在财务和营运表现以及顾客满意度等方面均创下历史最佳业绩。

沃尔玛本周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2018财年第4季度(2017年11月-2018年1月),沃尔玛在中国的总销售额增长4.1%,可比销售额增长2.3%,可比客单价增长1.5%。

这一业绩中,沃尔玛电商可谓功不可没。

去年,沃尔玛正式推出京东平台上的沃尔玛官方旗舰店,在京东上形成五大官方旗舰店的矩阵,电商销售爆发式增长,2017年公司增长的50%来自于电商的贡献。

据相关资料显示,加入沃尔玛前,陈文渊曾担任台湾麦当劳总裁一职。在早期的职业生涯中,他曾在新加坡政府任职,而后加入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并逐步成长为首席咨询师。

此后,他加入麦当劳并在到任台湾之前担任麦当劳战略与分析副总裁,负责亚太、中东和非洲区域的业务。

陈文渊拥有英国牛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学士学位以及剑桥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陈文渊表示,未来,无论是沃尔玛门店,还是山姆会员商店,以及快速发展的电商业务,都将加速创新发展,为顾客打造更丰富的线上线下无缝链接的全渠道体验。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