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油渝企挂牌OTC 实控人是90后
03-03 08:20:26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商报图形 秦刚 制

3月2日,重庆股份转让中心(OTC),重庆华萃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萃生物850090)挂牌。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华萃生物位于重庆市渝北区,主要生产花椒油和海椒,华萃生物董事长、实际控制人为1990年出生的王津,他曾在电视台工作。

花椒类产品排在全国前五

华萃生物成立于2002年2月19日,住所在重庆市渝北区霓裳支路,总股本现为537.6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唐安文(总经理)。

华萃生物总员工只有23人,主要生产和销售天然食品添加剂和调味料,主要产品为辣椒红、辣椒油树脂、花椒精油等纯天然植物提取物,其中花椒油收入占比达57%。

华萃生物采取“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旗下有金翠系列产品,综合力在同行业中处于前十行列,其主要的核心优势为花椒类产品,可排在全国前五左右,产品主要面向康师傅、秦妈等食品加工企业,同时也在走零售市场。

华萃生物2016年营收1698.07万元,净利润24.02万元,2017年1到11月营收1607.57万元,净利润19.86万元。

实控人源自商界精英家庭

华萃生物实际控制人为90后王津,持有500万股,占总股本93%。

王津,男,1990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王津曾在澳大利业墨尔本电视台工作;先担任华萃生物监事,2017年12月至今担任华萃生物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华萃生物原为王津母亲黄文会投资创办的企业,王津2012年6月通过受让相关人员的股权,成为华萃生物80%的持股股东,经过发展和增资,最终持有500万股,占总股本93%。

王津父亲王永兴为重庆百亚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并担任克拉玛依光元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执行合伙人,王津母亲黄文会为个人独资企业重庆市渝北区依美秀制衣厂投资人。

力争今年营业额2000万元

华萃生物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唐安文,女,1966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为职业经理人。

唐安文曾任重庆市棉麻总公司主办会计、重庆铝王铝业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重庆新合铝业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重庆中创铝业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

2005年3月,唐安文进入华萃生物,担任总经理;2017年12月至今担任股份公司董事、总经理。唐安文也是华萃生物第二大股东,持有21.50万股,占总股本4%。

3月2日,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致电华萃生物董事、董事会秘书江霞,江霞表示董事长王津负责公司战略决策等方面事务,唐安文负责公司日常经营管理。

按照计划,华萃生物争取2018年营业额达到2000万元,2019年达到2500万元,2020年达到3000万元。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高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