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赴日赏樱中国游客将达60万人,预计消费80亿元人民币
03-09 20:43:5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随着天气转暖,中国的旅游者们又将挤爆国内外热门的春游赏花景点。3月9日携程发布了《2018全球赏花旅游趋势报告》显示,以油菜花、桃花、樱花为关键字的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500%。

报告预计,今年将有60万中国游客赴日本赏樱,消费将达80亿元人民币。而在国内赏花热门线路排行榜上,江西婺源凭着油菜花荣登榜首。

根据网上赏花产品搜索、预订数据,携程还发布了2018国内十大最受游客喜爱赏花目的地,排名首位的是以油菜花闻名的江西婺源。无锡鼋头渚、武汉大学、上海顾村公园等景点因樱花上榜,而杭州西湖、西藏林芝则是最受欢迎的赏桃花旅游目的地。

此外,赴河南洛阳赏牡丹、赴井冈山赏杜鹃花也不出意外地登上了国内十大热门赏花旅游线路。

出境游方面,日本毫无疑问地因为樱花成为春季市场上销售最火爆的出境游赏花目的地。报告称,赴日赏樱成为3-4月份吸引游客去日本旅游的主要因素。

报告称,目前仅携程方面便已经接到数万名中国游客报名日本赏樱游,日本赏樱产品已经进入了预订高峰。3月份以来,通过携程APP搜索日本、赏樱、樱花等关键词人次环比增长了300%以上。

携程旅游专家预计,今年樱花季3月下旬到4月下旬,预计有60万中国游客赴日赏樱旅游,消费额将达80亿元人民币。在一些热门景点,预计三成国际游客来自中国。

根据日本观光局发布的数据,去年有735万人次中国大陆游客赴日旅游,同比增长15.4%,人均消费额约合人民币1.34万元。其中樱花季3、4月份,单月都超过50万人次。

虽然赴日赏樱旅游产品销售火爆,但报告显示,由于人民币对美元、日元等持续升值,加上航班运力增加等利好,今年出境赏花旅游价格下调。“今年赴日赏樱价格比去年下降5%到10%。”携程出境游负责人肖吟元介绍。

除了日本,欧洲和北美也是境外赏花游的热门目的地,包括夏季的赏花游也已经热卖。携程出境游产品数据显示,荷兰库肯霍夫公园郁金香、法国普罗旺斯瓦朗索勒薰衣草节、美国华盛顿樱花专线、加拿大温哥华樱花节、英国比尤德利镇罂粟花海、德国波恩樱花街、英国科茨沃尔德薰衣草花海,是中国游客的七大人气欧美赏花线路,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原标题:今年赴日赏樱中国游客将达60万人,预计消费80亿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