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钜盛华拟清算九大资管计划 将对万科产生啥影响?
04-04 08:16:20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4月3日晚间,万科A发布公告称,钜盛华拟清算处置旗下九个资管计划。

当前,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万科股数为28.04亿股,占万科总股本比例为25.4%。而钜盛华通过九个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万科股份11.4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10.34%。如果按照4月3日万科A收盘价33.64元/股算,上述股份市值达384.17亿元。

钜盛华表示,各资管计划管理人将根据相关《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等法律文件,在相关资管计划清算过程中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完成其所持万科股份的处置和资管计划清算。

今年1月30日,万科独立董事刘姝威曾发布《给证监会并刘士余主席的信》的公开信。

在信中,刘姝威表示,证监会应要求钜盛华已经到期的七个资管计划立即清盘,不得续期。

随后,钜盛华发布澄清公告称,宝能旗下资管计划到期后签署补充协议,已就延长清算期做出约定。

投顾声音

大宗交易减持限制多 大概率采取协议转让

华龙证券永川营业部总经理牛阳告诉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钜盛华清算万科股份,大概率采用协议转让的方式。

因为就目前减持新规看,持股5%以上的股东及一致行动人采用大宗交易进行减持,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同时,受让方在受让后6个月内,不得转让所受让的股份。

另外,大宗交易的出让方与受让方,应当明确其所买卖股份的数量、性质、种类、价格,并遵守交易所减持细则的相关规定。

牛阳表示,而协议转让的方式,不管是对于钜盛华本身还是监管层面来讲,都有一定积极意义。

一方面,对于宝能来讲,可以一次性最大程度减持万科股份,另一方面,从监管层面来讲,也乐于见到这种平缓退出的方式。

那么,钜盛华本次清算九个资管计划,对于万科股价来讲,有何影响?

牛阳表示,从短期来讲,肯定会产生一定消极影响,但从长期来看,却不一定是负面影响。因为尽管本次清算的股份占比超过10%,但股份受让方具体什么情况,转让价格以及后续持股计划等,都还未确定。“如果是深铁自己接盘,或者别的实力资本长期持有,对万科未来的发展也有一定促进作用。”

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宝能系旗下钜盛华、前海人寿作为劣后委托人的九个资产管理计划于二级市场不断增持万科A股,截至目前,合计持有万科股数为28.04亿股,占万科总股本比例为25.4%。

而根据此前摩根大通报告显示,宝能系持仓成本大致在16.08元/股。如果按照万科当前股价,目前宝能系持有的万科A股份市值为943亿元,浮盈492亿元。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张蜀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