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当当网或75亿被收购 实控人将获19亿现金
04-12 08:14:13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4月11日晚间,天海投资(600751)公告称,公司拟以6.23元/股的价格发行6.52亿股,并再支付34.4亿元现金,总共初步作价75亿元,收购当当科文100%股权及北京当当100%股权。

据了解,当当网实控人俞渝和李国庆将获5.86亿股天海投资股票,市值38亿元,外加约19.464元现金。天海投资同时拟募集不超40.6亿元配套资金。天海投资股票继续停牌,停牌前,报收6.49元。

当当网预评估增值率高达234倍

天海投资公告显示,此次交易标的为原美国上市的综合类电商平台当当网,主营经营图书、音像、母婴、美妆、家居、数码3C、服装、鞋包等产品,处于线上图书出版物零售领域的领先地位,并在电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运营经验、大数据和品牌。其实际控制人为俞渝和李国庆。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评估机构采用市场法和收益法两种方法,对标的公司100%股权进行评估,并最终采用收益法评估结果作为预评估值,标的资产以2017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的预估值为75亿元,评估增值74.682107亿元,增值率23492.84%。

公告显示,拟收购的当当网,未经审计的2016年营收95.49亿元,净利润1.32亿元,2017年营收103.42亿元,净利润3.62亿元。

俞渝和李国庆持股市值将达38亿元

根据方案,天海投资拟以6.23元/股的价格,发行6.52亿股,并支付34.4亿元现金,向交易对方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标的公司100%的股权,初步作价75亿元。

其中54.25%对价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45.75%对价以现金方式支付,占本次发行(募集配套资金除外)后上市公司总股本的 18.35%。天海投资同时拟募集不超40.6亿元配套资金,若本次配套融资未成功实施,公司将自行筹集资金支付上述现金对价。

交易完成后,俞渝和李国庆合计直接持有天海投资5.86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16.49%股份。按照停牌前的天海投资股价6.49元,市值就达到38亿元。

两家员工持股平台也将搭车暴富

据了解,此次收购过程中,天津骞程将获得3626万股天海投资股票,占发行后总股本1.02%,天津微量获得2971万股天海投资股票,占发行后总股本0.84%,按照6.49元,市值分别为2.35亿元、1.93亿元。同时,天津骞程还将获得4259万元现金,天津微量还将获得3490万元现金。天津骞程和天津微量均成立于2016年7月,主要作为当当网员工持股平台。

在当当网交易方中,单纯的现金获得方,还有天津科文、天津国略,分别得到13.6248亿元、5.8392亿元,天津科文、天津国略为俞渝和李国庆个人设立的合伙企业,这意味着俞渝和李国庆将得到约现金19.464亿元,外加5.86亿股。

另外,在此次收购中,何俊杰的上海宜修企业管理中心将获得1725万元现金,E-commerce将获得13.988亿元现金。E-commerce控股股东为 Dangdang Holding Company Limited,实际控制人为Alexander Chunqing LI。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高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