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季度国债发行同比增7.28% 乡镇国债发行零突破
05-08 09:36:29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了近期国债发行管理工作情况通报。一季度,重庆市发售储蓄国债5.22亿元,同比增长7.28%,取得乡镇国债发行零突破。

创新乡镇国债发行模式 打通进乡村最后一公里

相关人士介绍道,此次人行创新“切块+竞售”发行模式,推动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优先向地处三峡库区、武陵山区、少数民族聚居农村地区、国家级贫困区县等地的30个区县切块发售7410万元,建立了农村地区国债销售保护机制,首次实现对农村地区销售额度、销售时间的倾斜。

同时人行重庆营管部还积极推动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委托邮政公司地处三峡库区、大巴山区、武陵山区在内20个区县的578个代理网点发行储蓄国债7356.6万元,占同期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发行总量的24.29%。

创建国债下乡示范乡镇 集中宣传受多方欢迎

人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组织重庆市22家承销银行成立创新国债发行管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小组,并制定了详细操作方案。召开重庆市国债承销银行工作会,对重庆市的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截至目前已在重庆市共创建9个国债下乡示范乡镇,建立26个“国债宣传服务站”授牌网点。依托示范乡镇和国债宣传服务站,建立农村居民常态化、全方位的国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讲机制。

2018年4月9日,人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统筹辖内分支机构联合当地政府、组织承销银行在38个区县的1123乡镇营业点,开展了以“国债下乡·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各类宣传活动,共1225场次,出动工作人员6.5万余人,发放折页等资料7.8万余份,咨询5.6万余人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引导公众投资正规理财产品,打击非法集资,通过“开正门、堵偏门”,有效化解农村地区投融资风险。

一季度发售储蓄国债5.22亿元 同比增7.28%

据相关人士透露,一季度农村居民购买大幅增长,获得稳定实惠。一季度重庆市发售储蓄国债5.22亿元,同比、环比分别增长7.28%、5.1%。重庆市总计1.12万人次购买了国债,同比增长13.56%,平均单笔投资4.66万元,同比下降12.63%。其中,农村地区发售国债1.51亿元,同比增长24.26%,占重庆市发行总量的28.92%。一季度,重庆市兑付历年到期储蓄国债3.79亿元,同比增长17.89%。

华龙网记者 佘振芳 见习记者 许焱雄

原标题:一季度国债发行同比增7.28% 乡镇国债发行零突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