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无民间融资无担保 重庆东银将加快债务重组
05-15 11:47:40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备受关注的重庆东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银集团)重组有了新的进展.5月8日,东银集团旗下智慧农业(000816)所在的江苏盐城市政府来重庆调研东银集团重组,就东银集团重组事宜与重庆市政府、东银集团旗下迪马股份(600565)所在的重庆市南岸区政府等相关方面达成了一致看法。

据了解,多番审计表明,东银集团首先无民间融资,其次无任何担保,这为重组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东银集团方面表示,目前已经在加紧处置非核心资产,争取资金流动,配合重组事宜。

顾问方将根据协议推进重组

据了解,东银集团债委会负责人和重组顾问方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华融资产重庆分公司)负责人也出席了调研相关会议。

华融资产重庆分公司人士在会议上向相关领导作了重组的有关汇报,表示一定会根据协议把重组事宜顺利推进。

据了解,两地有关方面在会上都表示东银重组‘宜早不宜迟,易快不宜慢’,在法律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呼吁债权人保持司法克制,实现重组的顺利进行。

从东银集团发生债务危机以来,重庆市政府已经召开了数次东银债务协调会,并纳入了重点工作计划,债务的解决被视作重庆实现降低系统性金融风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去杠杆的目标之一。

中介机构评估已处于扫尾工作

华融资产重庆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对东银集团重组有很大的信心,多番审计证明,东银集团首先无民间融资,其次无任何担保,这为重组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现在第三方审计已经进场,中介机构评估已经处于扫尾工作,他们同时在与债权人进行沟通,听取债权人的意见和建议,让重组方案可以顺利推出。

东银集团方面表示,目前已经在加紧处置非核心资产,争取资金流动,配合重组事宜。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郭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