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丹东、三亚、海口4月新房价格大涨,住建部约谈多城负责人
05-16 10:05:00 来源:澎湃新闻


湃新闻消息,5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

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4月新建商品房环比涨幅最大的城市分别为丹东、海口和三亚。丹东4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2%,同比+6.1%。三亚4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1.9%,同比+14.9%。海口4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1.9%,同比+7.2%。

可以看到的是,上述几个涨幅较大的城市中,海口与三亚在“五一”期间受到住房城乡建设部的约谈,此外,住建部还约谈了成都、太原、西安、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等城市政府负责同志。

在约谈的城市中,哈尔滨及贵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的环比涨幅也较为明显,均环比上涨1.3%;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6%;大连的新房价格则环比上涨1.1%;昆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7%;徐州环比上涨0.8%。

约谈指出,认真落实稳房价、稳租金的调控目标;要加快制定住房发展规划,有针对性地增加有效供给,抓紧调整土地和住房供应结构,大力发展中小套型普通住房;加强资金管控,有效降低金融杠杆,防范市场风险;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加强预期管理和舆论引导,遏制投机炒作,支持和满足群众刚性居住需求。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4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8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一、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扩大,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有所回落

4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分类调控不放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4和0.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为持平和下降0.1%。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2和0.1个百分点。

二、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

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从环比看,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2个百分点之间;其余城市微涨,涨幅在0.1至0.5个百分点之间。从同比看,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2至2.2个百分点之间;其余城市略有上涨,涨幅在0.4至1.1个百分点之间。

原标题:丹东、三亚、海口4月新房价格大涨,住建部约谈多城负责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