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机油门”一锤定音 东风本田召回13万辆CR-V汽车
05-16 21:46:5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762.jpg

△一汽-大众、东风本田纷纷宣布因故障召回部分汽车。

本田召回130455辆CR-V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机油门”一锤定音。东风本田宣布自5月22日起,召回2017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思威(CR-V)汽车,共计130455辆。

东风本田承认其设计存在缺陷,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东风本田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升级FI-ECU软件,对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同时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TCU软件,抑制机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实施时还将为对象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并添加发动机清洁剂。

一汽大众召回638771辆奥迪汽车

一汽-大众汽车宣布将自6月6日起,召回659,049辆汽车。包括一汽-大众进口的生产日期为2011年11月7日至2013年11月8日的部分2013-2014款奥迪A4 Allroad、2012-2014款奥迪A5汽车,共计20278辆;一汽-大众自2011年5月3日至2016年1月17日生产的部分2012-2015款奥迪A6L、2013-2014款奥迪A4L和奥迪Q5汽车,共计638771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发动机辅助冷却液泵可能存在两种失效模式:1、辅助冷却液泵可能被异物堵塞导致过热;2、辅助冷却液泵中的水汽可能造成内部电路短路。导致辅助冷却液泵局部温度过高和相关零件熔蚀,严重时可能造成发动机舱着火,存在安全隐患。

据介绍,一汽-大众将委托奥迪特许经销商根据计划分三个批次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改进的辅助冷却液泵,消除安全隐患。 

原标题:“机油门”一锤定音 东风本田召回130455辆CR-V汽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