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60公司紧急澄清 网传定增价为8元系误读
05-17 10:03:29 来源: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消息,5月15日晚,360公司发布定增预案公告,将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7.9亿元,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13.5亿股。募集资金将用于安全研发及基础设施类、商业化产品及服务类项目。

360方面表示,公司拟通过定增资金建设项目,顺应“大安全”战略,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技术竞争力,提升公司在市场地位。

作为中概股返回A股的知名公司,360的定增方案旋即引发了投资者和股民的强烈关注和热议。网上,有部分股民发帖“计算”了一下,360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3亿股,募集资金107.9亿元。如果做除法的话,增发价等于107亿元除以13,约为8元。

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360公司的收盘价为37.89元/股。

对于部分股民的上述计算方式,360公司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回复相关提问时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1352811033股。该股票数量是按照证监会《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中“上市公司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不得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的要求所计算的发行上限,不代表公司要发足1352811033股。

关于发行价格,根据证监会最新修订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定价基准日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期的首日,即未来公司取得证监会发行批文后,启动发行才能确定发行价格,发行价格与未来启动发行时的价格相关,在目前阶段无法确定发行价格。

“综上,不能简单用募集资金总额107亿元除以13亿股得出发行价格为8元多的结论。”360公司强调,公司将积极推动本次非公开发行,通过加强管理、深耕主业、拓展业务、提升收益,积极回馈广大投资者。

原标题:360公司紧急澄清 网传定增价为8元系误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