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签下装配式建筑项目大单 每年可满足250万方总建筑体量
05-18 19:11: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518190909.jpg

5月18日,中建国际装配式建筑生产及研发基地项目签约落户两江新区。该项目将主要生产和研发预制装配式内外墙板、楼梯、叠合楼板、阳台、挂板等装配式部品。

中建国际重庆装配式建筑生产及研发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1亿元,用地面积约330亩。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建筑部品40万立方米,每年可以满足不少于250万平方米总建筑体量。

在签约仪式上,中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建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周勇表示,两江新区和中建国际集团的合作将有利于进一步加快重庆建筑业转型升级,也为中建集团在重庆、西部地区的发展计划奠定坚实基础。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表示,中建国际作为装配式建筑的引领者,在装配式建筑的技术、规模、品质等各方面均是全国当仁不让的领头羊。两江新区是重庆装配式建筑重点示范区,将为中建国际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平台。中建国际装配式建筑生产及研发基地项目落户两江新区,也将有利于促进两江新区建筑业与信息化、工业化、智能化深度融合,有助于培育和发展新区产业新动能,对节约资源能源、加强污染防治、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计划,两江新区到2025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将达到35%以上,力求以科技化、智能化推进建造方式转变,引领全市绿色生态建筑业阔步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