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三板创新层渝企名单出炉 8家留下1家新进
05-19 07:30:08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新三板创新层,又到一年一度的进出时刻了。

5月16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发布关于2018年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筛选名单的公告,共有928家入选,其中有9家渝企,分别为望变电气、瑞阳科技、多普泰、新安洁、帮豪种业、纽米科技、峻岭能源、软岛科技,以及从基础层新进的灵狐科技,较目前创新层14家渝企,减少了5家。

创新层盈利标准有所降低

去年12月新三板颁布实施新的《分层管理办法》,2018年创新层适度降低了盈利指标,提高盈利稳定性、收入规模等要求。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挂牌公司可以进入创新层:

(一)最近两年的净利润均不少于1000万元(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最近两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8%(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股本总额不少于2000万元。

(二)最近两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且年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平均不低于6000万元;股本总额不少于2000万元。

(三)最近有成交的60个做市或者竞价转让日的平均市值不少于6亿元;股本总额不少于5000万元;采取做市转让方式的,做市商家数不少于6家。

还应当满足以下条件:最近12个月完成过股票发行融资,且融资额累计不低于1000万元;合格投资者不少于50人。

此次全国共有928家入选创新层名单,较去年创新层企业1393家,减少三成。

其中9家渝企中,较目前创新层14家渝企,减少了5家。净利润绝对值前三强分别为望变电气2017年净利润6390万元,同比增长17.76%,其次为瑞阳科技净利润5985万元,同比增长78.03%,第三为多普泰4255万元,同比增长1.60%。

新入围的灵狐科技去年净利润1095万元,同比下降37.59%。

6家将被调整出创新层

据了解,山外山、必然传媒、狼卜股份、凯歌电子、华博军卫、美心翼申6家创新层现有渝企未出现在名单中,这意味着这6家渝企即将与调整后的创新层无缘。

这6家企业,只有必然传媒和山外山2017年分别亏损287万元、365万元,如美心翼申净利润4205万元,同比增长47.56%,属于业绩优秀企业。

新三板《分层管理办法》将合格投资者不少于50人,转变为全部创新层公司通行的硬性标准,包括新三板企业的维持条件。

部分企业达不到包括合格投资者在内的新三板标准,将被调整。5月17日,一家新三板企业董秘告诉记者,目前创新层公司与基础层公司相比,政策方面并没有特别的优势,等待出了政策利好,再进入创新层也不是难事。

华龙证券投资顾问牛阳表示,也有个别企业因创新层监管较严、维持成本较高而放弃“保层”的企业。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夏琛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