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润信托斥资50亿元增资 信托“百亿元俱乐部”再增员
06-11 10:56:50 来源: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消息,在经历了2016年-2017年连番的增资潮后,今年以来信托业内增资热情略有降低。不过,华润信托近日传出增资消息,业内注册资本“百亿元俱乐部”再添新兵。

6月8日,银保监会网站信息显示,深圳银监局于5月29日作出对华润信托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批复信息显示,深圳银监局同意华润信托以未分配利润转增50亿元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后,华润信托的实收资本由60亿元增至110亿元,股权结构不变,仍为华润股份持股51%、深圳国资委持股49%。

在去年的增资浪潮之下,头部信托连番增资,重庆信托、平安信托、中融信托等注册资本均攀升至120亿元以上。不过,在业内68家信托公司中,注册资本超过百亿元的仍仅有重庆信托、平安信托、中融信托、昆仑信托、中信信托5家公司。在华润信托增资完成后,其110亿元的注册资本将超过昆仑信托和中信信托,升至行业第4位。

据华润信托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其在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6.01亿元,同比增长1.68%;实现净利润22.60亿元,同比增长33.57%,在68家信托公司中排在第5位。(母公司数据)。此外,2017年华润信托管理信托资产约为1.35万亿元,在全行业中排在第3位。其中,其主动管理信托资产规模为6178.39亿元,被动管理信托资产规模为7291.00亿元,被动管理业务占比约在54%。不过,据其近期向媒体表示,为响应监管要求,华润信托今年以来已经缩减信托资产规模千亿元。

原标题:华润信托斥资50亿元增资信托“百亿元俱乐部”再增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