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王中军王中磊疯狂套现?华谊回应:股权质押并非抛售股票
06-11 14:46:47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1日电 6月11日,据多家媒体报道,华谊兄弟就大股东王中军、王中磊质押股权一事做出回应:股权质押不是抛售股票,更不代表不看好华谊未来,也不会影响华谊兄弟的正常经营。

6月6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宣布持股人王中军、王中磊的股份质押状况,截止公告日,王中军共持有公司股份6.12亿股,占22.07%,质押19.86%;王中磊共持有1.72亿股,占6.19%,质押5.15%。这一股权质押行为被部分媒体质疑为“疯狂套现”。

此外,华谊兄弟3年前两起收购案也引来商誉风险质疑。2015年,华谊兄弟分别以7.56亿元、10.5亿元的价格,收购两家明星公司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70%股权和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70%股权。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长江商学院教授、副院长薛云奎对此表示,以高溢价的方式收购仅仅成立一天的公司,并将所支付的溢价列为商誉资产,是不符合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和商誉会计的国际惯例或中国准则的。

另据证券日报报道,6月10日,华谊兄弟董秘高辉回应称,这两家公司既是对华谊兄弟内容版图的扩充和完善,也为公司做出了稳定的业绩贡献。

受最近一系列负面新闻影响,华谊兄弟股价在过去10个交易日跌超20%,截至发稿,华谊兄弟下跌3.11%。

原标题:王氏兄弟疯狂套现?华谊回应:股权质押并非抛售股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