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贵州茅台股价再超800元创新高,总市值上万亿位列A股第七
06-12 21:37:3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6月12日,白酒股延续近期涨势,贵州茅台(600519.SH)午后发力,股价再上800元,盘中创出803.50元的历史新高,总市值在一周时间内第二次站上1万亿元高点。

截至收盘,贵州茅台股价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02%,报799.19元/股,总市值达到10039.4亿元,在A股上市公司中位列第七,仅次于工商银行(601398)、建设银行(601939)、中国石油(601857)、中国平安(601318)、农业银行(601288)和中国银行(601988)。

就在今年1月15日,贵州茅台也曾突破万亿元市值,但随后有所回落。

贵州茅台市值在2017年增长幅度达到108.7%,从年初的4198亿元,上升为年底的8762亿元。

到了2018年,这种涨势还在继续。2018年1至3月,贵州茅台实现营收总额174.66亿元人民币,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31.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07亿元,同比增长38.93%;每股收益6.77元。

对于贵州茅台市值再创新高,酒类行业专家蔡学飞认为,整体资金盘流入白酒这样的刚需高频市场是正常的,毕竟茅台等白酒具有不可获取性,而且兼具了日常消费品与礼品两个市场,相对来说,具有一定投资价值。并且,前一段时间由于政策限制等抑制了一部分需求,所以现在被推高也是一种释放。

东方证券饮料酒水分析师沈阳则认为,茅台是“拥挤防御”,一旦市场形成调整,就会有阶段性表现,酿酒行业存在两个因素,第一是防御性凸显,第二是在于半年报业绩稳定。但作为投资标的角度来看,茅台作为标杆,现在处于全攻全守阶段,如果一旦有调整,空间也会比较大。

资本市场方面,贵州茅台仍广受青睐。东吴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安信证券等券商均给予贵州茅台“买入”评级。茅台一季报披露后,多家券商也随之上调茅台的目标价。

安信证券在4月发布的研报中坚定看好贵州茅台,并给出了900元的目标价,相当于2019年22.6倍动态市盈率。

国泰君安的区少萍认为,茅台第一季度增速回归及有节奏发货有望为后续稳价带来更大自由度,带动行业整体良性发展,长牛可期,给予公司2018年29倍PE,给出目标价822元。

中信建投则认为,目前市场上茅台酒仍处于供需偏紧的状态,提价效应从2018年第二季度起将持续体现,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因此预计贵州茅台2018年至2020年营收增速分别为31.2%、22.1%和18.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8.9%、23.4%和20.1%,目标价维持795.00元。

此外,东兴证券和华创证券已先后给出了901元和856元的目标价。

原标题:贵州茅台股价再超800元创新高,总市值上万亿位列A股第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