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康股份子公司拟股权激励 张兴海之子获授1000万股期权
06-13 07:45:49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张正萍 资料图

6月12日,小康股份(601127)公告,拟对下属子公司SF MOTORS,Inc(以下简称“SF MOTORS”)实施员工股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员工授予不超过2亿股SF MOTORS股权期权,行权价0.26美元/股,占SF MOTORS现有总股本10亿股的20%。

其中SF MOTORS CEO张正萍获授1000万股期权,张正萍1989年11月生。张正萍为小康股份实控人张兴海之子,也是小康股份董事。

重庆上市公司子承父业大有人在,蓝黛传动(002765)实控人朱堂福之子朱俊瀚28岁时就出任蓝黛传动董事总经理,智飞生物(300122)、华邦健康(002004)等实控人也在培养子女接班。

首期授骨干团队1.289亿股

此次实施股权激励的SF MOTORS,总股本10亿股,经营范围为美国特拉华州普通公司法项下可成立公司的任何合法行为或活动。

小康股份通过全资子公司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金康新能源)持有其100%股权。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为13.445289亿元,净资产为1.513934亿元;2017年度,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22341.88万元。

根据美国财务咨询公司的评估报告,以2018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SF MOTORS股权价值评估值为40000万美元,每股的市场公平价格是0.26美元。因此,本计划每股授予价格为0.26美元。

SF MOTORS将以增发股份的方式对员工进行股权激励。激励对象包括SF MOTORS的高级管理人员、核心骨干员工以及公司认为应当激励的其他员工,拟授予不超过2亿股SF MOTORS股权期权,占SF MOTORS现有总股本10亿股的20%,行权价格0.26美元/股。

总的期权池为SF MOTORS现有总股本100000万股的20%,其中,首次授予12.89%给现有高级管理人员及员工,即授予12890万股,剩余7.11%将授予给未来的员工,即7110万股。

根据解锁安排,普通员工分4年解锁,每年解锁25%,最短的生效期是1年。核心高级管理人员的期权,40%按照时间解锁,剩余60%按照绩效里程碑解锁,绩效指标由SF MOTORS董事会决定。

股权激励有助于调动积极性

公告显示,小康股份董事张正萍担任SF MOTORS CEO,系SFMOTORS 核心管理人员,张正萍系本计划的激励对象之一,拟授予张正萍1000万股期权。

张正萍,1989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汽车管理学士,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在读。张正萍为小康股份实控人张兴海之子。

若按本计划,2亿股股权期权全部行权计算,SF MOTORS的股本将增加至12亿股,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康新能源持有SF MOTORS的股权比例,将降至83.33%。

小康股份表示,本次股权激励在公平、公允的基础上进行,是公司为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益,调动子公司经营管理层及员工的积极性,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公司更好地激发管理团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与公司事业共成长,有利于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

张正萍作为子公司的重要经营管理层,参与本次子公司股权激励是属于正常的、必要的交易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金康新能源将增资到40亿元

小康股份还公告,为保证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补充金康新能源的营运资金,提升金康新能源的抗风险能力,公司拟对金康新能源增资30亿元,分别使用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实际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上述增资完成后,金康新能源的注册资本从10亿元,增加至40亿元,仍为小康股份全资子公司。SF MOTORS为金康新能源全资子公司。

■人物

28岁少帅挑起新能源汽车大梁

2018年3月28日美国时间晚上八点,在美国圣塔克雷拉,一辆名为SF5的电动车在这里发布,一家名为SF MOTORS的公司正式宣告成立。SF MOTORS已经注册了超过两年时间,在过去的时间中一直处于收购美国汽车资产之中,直到完成了核心技术构建之后才宣告自己的正式成立。

在台上,作为一位89年出生年仅28岁的年轻人正用流利的英语向台下就坐的媒体,讲述这个公司的高管团队和公司架构以及公司所拥有的技术储备。这个年轻人名叫张正萍,他是SF Motors创始人、CEO。

知情人士介绍,作为小康股份实控人、董事长张兴海之子,张正萍一直作为精心培养的接班对象。

张正萍2016年10月就担任SF Motors的CEO,2017年4月当选为小康股份董事,进入公司决策核心层,如今已经挑起小康股份新能源汽车的大梁。

SF MOTORS已经将InEVit公司收入囊中,后者的创始人正是特斯拉的联合创始人兼首任CEO马丁·艾伯哈德,收购完成后,马丁·艾伯哈德本人及其团队全部加入SF MOTORS。

据了解,张正萍也是希望SF的电动车先从国外市场起步,在美国获得稳定市场,而后回归中国。

SF MOTORS公司已经在美国、德国、中国和日本四个国家进行研发中心布局,并将在中美两地双制造基地进行生产,将达到年产20万辆的生产能力。其首款车型SF5将于2018年底在美国市场开启预订,并将于2019年在美国上市。同年,SF公司旗下新车也将正式进入中国。

■纵深

多家重庆上市公司培养二代接班

重庆上市公司子承父业大有人在。

“重庆汽配小巨人”蓝黛传动董事长朱堂福,1966年生,培养自己儿子朱俊瀚。朱俊瀚1989年10月生,大学学历。朱俊瀚2017年10月出任蓝黛传动董事总经理,时年28岁的朱俊瀚,也成为重庆上市公司最年轻的总经理。

“A股民营疫苗第一股”智飞生物董事长兼总经理蒋仁生,1953年生人,正在培养自己的儿子蒋凌峰。蒋凌峰1980年生,广西大学法学本科、MBA,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现出任智飞生物董事兼副总经理。

华邦健康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松山,1961年生人,正在培养自己的儿子张一卓。张一卓1988年6月生,海归金融学学士,曾就职于澳大利亚Vanguard Logistics公司,2012年回国创业,与其他合伙人共同创建亨元节能投资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现就职于华邦健康,负责投资与运营工作,曾参与入主丽江旅游等资本运作。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熊玮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