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船重工拟4.6亿元在两江新区设西南研究院
06-13 09:19: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2日晚间,中国动力(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600482)公告, 拟以募集资金 1亿元,与中国重工(601989)、中国船舶重工集团重庆船舶工业有限公司(中船重庆公司)、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海装)、上海衡拓 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天津七零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船重工海为郑州高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杰瑞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齐耀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南京鹏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九家关联人,共同设立中船重工(重庆)西南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研究院”)。

据了解,西南研究院注册地址在重庆市两江新区,注册资本4.6亿元人民币,各方均为现金出资,中国动力、中国重工、中船重庆公司各占21.74%,注册地在重庆的中国海装占10.87%。

西南研究院主要研究领域为海洋装备、动力装备、机电装备、智能装备、新能源装 备、环境工程装备等高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其中在动力装备领域上公司将与西 南研究院在新一代低速机(包括柴油机、气体机、双燃料机)的核心零部件如增压 器、燃油系统、轴瓦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中国动力还公告,拟分别以22.9亿元和11.8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中船重工集团持有的陕西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和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重齿公司)股权,交易完成后,中国动力,将分别持有上述两公司64.71%和51.94%的股权。重齿公司位于重庆市江津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徐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