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零售重庆再成消费“网红”!线下交易热度排全国第9位
06-19 07:40:06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新零售带动“618”期间线下商圈人数增长

端午节碰上电商618年中大促,出去浪还是家里蹲?随着新零售的不期而遇,让刚刚过去的小长假有了不一样的选择:选个新零售商圈门店逛逛。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了解到,从6月16日开始,天猫持续向线下广下“红包雨”,线上领券线下消费,实体门店甚至比网上更便宜,不得不让人感叹如今电商大促的逻辑转变。节日期间,记者走访了龙湖时代天街等多个新零售商圈发现,商圈不仅联合天猫发放了各类优惠券,数十家品牌快闪店还带来了不少黑科技,使得线下客流量、消费金额都同比增长不少。

1

水火不容变上下联动

618当天7000万人涌入线下各大商场

从“双11”到618年中大促,每到电商大促,网购与线下门店的战争便打得不可开交,双方水火不容的局面维持多年。而随着线上流量红利的枯竭,电商平台纷纷布局线下,以保证高速增长的势头。与“双11”一样,今年618天猫也就把主场从线上扩展到了线下,并辐射到了全国70个新零售商圈、10万家智慧门店,其中重庆时代天街、北城天街、新光天地三大商圈也参与其中。

端午小长假首日,天猫618在线下活动正式开启,记者登录天猫首页进入“全城狂欢”活动,立即查看到附近龙湖时代天街的相应优惠活动,“满300减30”“满500减200”的优惠券多如牛毛。根据优惠券显示,在6月20日之前,到指定门店消费付款时方可使用。6月17日,记者又来到龙湖时代天街看到,四处都是“全城狂欢”的活动广告,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可以扫码赢红包,还能参与AI寻宝等趣味活动,赢取丰富礼物。昨日记者从天猫了解到,在新零售的带动下,6月18日当天全国约有7000万人进入新零售商圈。

2

拼手速变拼脚力

90后妈妈扫货跑三商圈日行超3万步

习惯了在网上“捡 活”,在线下商场能否享受到同样的优惠呢?今年618,上百亿“红包雨”造访线下商圈,让不少“羊毛党”按奈不住在网上晒出“战绩”。有网友表示,在优惠券的叠加下,只花了7元就在线下品牌店买到了近2000元的品牌男装,包括衬衫、外套和裤子;也有网友称,往年天猫618只需要在网上拼手速抢购,今年还需要在商场里拼腿速。

通过微博,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采访了家住江北区的90后妈妈龙女士,她的成绩单更是耀眼——一双小白鞋、一瓶卸妆油和一双袜子,竟然只花了3.4元。“我一直在关注各种天猫618爆款清单、省钱快报,今年线下活动力度也很大,所以特地赶来体验一下。”龙女士表示,6月16日当天,她一个人先后跑了时代天街、北城天街、新光天地三大商圈,在MISS SIXTY快闪店淘了衣服,用饿了么点了外卖,几乎每单消费都使用了618优惠券。她表示,一天的步行记录超过了3万步,扫到了十几个红包,加上线上的红包、津贴,一共省了上千块。

在6月16日中午,在运动服饰品牌李宁天猫智慧门店(时代天街店),张先生使用天猫618津贴和红包,399元的衣服使用优惠后最终只花了99元。他兴奋地告诉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网上衣服虽然便宜,但担心尺码不合适,如今商场的衣服跟网上一样便宜,他理所当然多花时间到店选购。

3

刻板商圈变游乐场

玩寻宝大作战游戏可赢4999元红包

在互联网圈一直流传着,“抓住了年轻人便抓住了未来”的说法。随着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注重体验,如何打破刻板的购物模式,调动起他们的购物欲?在龙湖时代天街,记者看到,天猫618联合多品牌快闪店,开启丰富的趣味游戏——消费者首先在一楼的礼仪处领取活动闪卡,随后到各个门店打卡体验,完成任务,每完成一项互动,会获得一个印章。集齐5个印章,并分享到微博或朋友圈,即可在接待台领取奖品。此外,在快闪店,消费者不仅可以抢AR光速红包,还可以体验人脸识别互动摄影、试妆镜、试衣镜等天猫新零售智能硬件……

“太好玩了,线下购物不仅有更好试穿体验,还能拿到端午节礼物,很开心。”家住石桥铺的张女士表示,本想和朋友逛逛商场,哪知道误入夺宝的游戏,更没想到能赢得商场赠送的粽子礼包,在端午节收到这样的礼物,备感幸福。

时代天街工作人员介绍,“寻宝大作战”游戏推出后,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追捧,有的消费者还专门制作了游戏攻略,俨如把商场变成了“游乐园”。该工作人员表示,截至6月17日,已经有多个消费者中了618元红包大奖,“红包最高金额达4999元,欢迎消费者前来挑战。”

4

拼价格变秀肌肉

时代天街入选全国新零售五大商圈

downLoad-20180619074253.jpg

“618”当天,消费者线上线下联动购买商品 受访者供图

随着消费升级的浪潮,价格已经不再是唯一的购物因素,取而代之的是科技所带来的购物体验。本次618期间,在重庆商圈集结了碧欧泉、科莱丽、良品铺子、科沃斯、卡诗、全棉时代、广汽三菱等多个品牌的天猫快闪店和智慧门店,安放在各个门店里的“黑科技”,也给重庆市民带来了惊喜。

6月17日,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分别在龙湖时代天街和重庆新光天地看到,在颇具未来感的天猫试妆镜、试衣镜和口红、香水自动派样机,不仅吸引了年轻消费者围观,还有不少大爷大妈也抢着体验。

在龙湖时代天街B馆,记者看到,良品铺子天猫快闪店内配有一台43英寸触控一体机,消费者如果对某样商品感兴趣即可通过该设备体验云货架的智能体验,一目了然了解到该商品信息以及其他海量产品信息;在科沃斯&科莱丽快闪店内,一块智能大屏前围满了人,不少消费者对着屏幕进行挖金块的游戏,金块直接成为抵用红包;对于爱美人士而言,碧欧泉带来的智能肌肤测试仪便是最大福利,消费者只要坐到指定扫描区域就能对肌肤进行分析并推荐适合产品……

根据天猫提供的数据,在“黑科技”和多种活动的加持下,带动小长假线下客流激增,6月16日全国商场消费金额同比大增109%。同时在全国10万家天猫智慧门店中,重庆的线下交易热度排名全国第9位,重庆时代天街还被选入全国新零售五大商圈之一。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张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