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97亿元 重庆成功发行今年第二批政府债券
06-20 07:07: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9日,记者从重庆财政局获悉,经市政府授权,重庆市财政局近日在深圳通过财政部政府债券发行系统,成功发行今年重庆第二批政府债券297亿元。

据悉,这批债券全部为新增债券,包括以一般公共预算偿还的一般债券136亿元、以政府性基金预算偿还的专项债券161亿元,债券资金将重点用于铁路、轨道、公路、保障住房、生态环保、农林水利等重点项目。目前资金已募集到位,市财政局将及时拨付。

到目前为止,重庆已分两批发行政府债券439.7亿元,占全年政府债券发行总额的45%左右,之前4月20日发行的142.7亿元置换债券,资金已经全部拨付区县,用于偿还经清理甄别确定的存量政府债务余额中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本金。市财政局透露,下半年重庆将再发行3批、总额约600亿元的政府债券,同时加强政府债务资金使用监管,以进一步提高债务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

据了解,今年国务院批准财政部核定重庆新增政府债务额度710亿元,按照5月31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通过的预算调整方案,市和区县将各自使用40%和60%的份额,市级的290亿元,将主要用于铁路、轨道、公路、土地收储、大中型水库建设等市级重点项目,区县420亿元则用于铁路、轨道交通建设征地拆迁、土地收储、公路、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