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苹果公司被控误导消费者 澳大利亚开900万澳元罚单
06-20 08:4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19日,澳大利亚法院对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开出了9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4309万元)的罚单,原因是苹果以消费者权益相关不实陈述,拒绝修理先前曾给第三方维修的故障产品iPhone和iPad。

资料图: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

据报道,苹果的操作系统升级导致装置出现“错误53”(error 53)后,消费者向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申诉。但苹果告诉用户,倘若iPhone或iPad先前曾给其他公司维修,他们就不符合原厂维修资格。

去年,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向澳大利亚联邦法院提告,指控苹果依法谈到消费者权益时,对持有故障iPhone或iPad的消费者作出不实或误导性陈述。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委员寇特在声明中说:“根据澳大利亚消费者法,如果产品出现故障,消费者在法律上有权维修或更换,有时甚至可退款”,“法院宣告不得以iPhone或iPad非原厂维修为由,导致消费者保障终止,或让消费者丧失维修权益”。

报道称,苹果承认在2015年2月到2016年2月,旗下澳大利亚门市人员在美国苹果官网和客服电话中,误导至少275名澳大利亚消费者。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表示,苹果被控提供消费者整新机后,也曾承诺提供新机更换。

苹果尚未就法院罚款消息置评。苹果先前表示,当装置“未通过安全测试”时,就会出现“错误53”,公司已发布操作系统更新解决这个问题。

原标题:苹果公司被控误导消费者 澳大利亚开900万澳元罚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