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火锅蓝海在哪里?火锅企业打算抱团出海
06-22 07:20:20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在国内火锅业竞争白热化的当下,越来越多的火锅企业把目光瞄准了国际市场。6月21日,由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国际火锅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首届国际火锅食品产业峰会在重庆举行。众多火锅老板达成共识,未来将以抱团的形式在海外寻找更广阔的新蓝海。

火锅产业借力练内功

现场,来自美国、法国、土耳其、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餐饮企业代表及国内火锅产业相关部门和400多家企业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峰会。

国际火锅产业联盟主席、刘一手火锅创始人刘松表示,此次峰会旨在加强国际火锅产业交流与合作,探索和研究火锅食品产业国际化标准体系,最终实现以火锅美食为载体,带动火锅全产业链抱团走向世界。

据介绍,作为本次峰会的主办方,国际火锅产业联盟将与阿里巴巴集团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中国火锅产业服务平台硬软件一体化项目战略合作》,应用大数据互联网技术推动火锅食品溯源体系建设,提升火锅行业食品安全水平和中国火锅产业智能化水平。与食财有道签订《火锅产业供应链十亿金融支持战略合作》,成立国际火锅产业全球采购与品控委员会,打造火锅产业国际化供应链平台,为联盟成员提供10亿元供应链金融支持;与播材云签订《火锅新生态服务圈战略合作》,构建安全优质、价格合理的原材料采购平台。刘松称,与专业机构合作,必将赋能火锅新生态服务圈,为产业抱团出海打下坚实基础。

欢迎资本到重庆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海外专场推介会是本次峰会的一大亮点,促进海外意向投资者与国内外投资项目开展一对一现场洽谈和项目对接,涵盖产业园区、食品生产加工、餐厨设备、食材贸易、供应链金融、电子商务、智能化产品与服务、商业街区、连锁加盟等合作内容。

重庆市经信委食品工业处相关负责人称,重庆正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推动食品工业转型,升级效果初显。目前正打造火锅、农业、商贸等多个落地项目,也欢迎海外华侨来重庆投资。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