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探秘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 生产车间充满未来感 汽车自行生产
06-28 17:54:2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979056.jpg

28日,领克汽车春夏发布会即将在领克汽车张家口潮流工厂隆重举行,一批基于“工业4.0”设计理念“潮流制造”的新一代领克汽车将首次面世。

27日,上游新闻记者特别提前来到河北张家口的领克汽车工厂,为你带来“潮流制造”为汽车设计核心理念的背后故事。

att_979057.jpg

新车今晚首发

28日晚,新时代高端品牌——“领克汽车”2018春夏发布会将于河北张家口潮流工厂举行。此次发布会中,领克品牌旗下第二款SUV车型——领克02正式上市,同时,领克品牌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领克 01 PHEV 也将于6月28日正式开启预售。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作为领克品牌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第二款车型,领克02定位于高能轿跑SUV,在高效动力总成、互联科技、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安全技术和高品质标准的助力下,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极致、更时尚、更智能、更新潮的用车体验。

数据显示,在仅有领克01一款产品的情况下,今年5月份,领克单月销量达到9,234辆,前5个月累计销量37,005辆,而从去年11月底上市至今,领克01上市半年的累计销量也突破4.3万辆。

att_979058.jpg

领克02延续了领克家族化在车头轮廓线、“溜背式”车尾、“L”型尾灯等方面的设计特征,在外观、内饰、动力三大方面革故出新,配备多达17项智能驾驶科技和先进互联娱乐系统,将“潮流制造”发挥到了极致。

新车发布后,车迷们在网上炸开了锅,高调点赞领克02的“高颜值”,更对其全新性能期待不已,跃跃欲试,上游新闻记者获悉,领克02正式上市后,还有4款车型将进入市场。

基于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基础模块架构制造的领克汽车,是拥有欧洲技术和互联网基因的新时代高端品牌,并致力于将欧洲汽车的百年专业经验与中国的创造精神有机融合,以“代表中国汽车工业的最高水准,从容迈向世界舞台”为企业核心文化。

att_979059.jpg

生产自行完成

随后,上游新闻记者来到被称为“潮流制造”新标杆的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实地参观,工厂共有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与总装车间,基于“工业4.0”的理念规划,工厂引入了完善的IT系统、并采用先进的信息管理模式、基本实现了智能生产和智能物流,汽车“自行完成”生产,整体构造极富“未来感”,让不少随行人员感慨:“这里简直就是科幻大片的愿景场地。”

在工厂四大车间中,总装车间占地面积59000平方米,是面积最大车间。

技术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说到,车间由一条总装主线,多条分装线组成,依照沃尔沃全球质量标准进行设计建造,近年来在建设与完善中,“柔性化生产”、“同步物流配送系统”、“扭矩自动监测报警系统”等一系列高科技生产制造工艺陆续进入总装车间,不断为领克汽车的生产注入全新活力。

总装车间的“信息化建设”堪称国内顶级:车间建立了生产过程管理的实时信息IT系统,该系统由6大模块组成,通过MES制造执行系统、LES(物流执行系统)、VCATS(车辆设置和测试系统)等多项系统的集成,实现了自主控制,避免了传统制造行业应用国外服务器造成瘫痪的状况。

att_979060.jpg

上游新闻记者特别了解到,总装车间生产体线业务和IT系统的融合极为深入,设备和系统进行高频次高复杂的数据交互,车间已实现了生产管理的透明化、有序化、精益化以及真正的自主化。

“通过构建信息化智慧工厂,我们张家口工厂已经实现了全产业链的信息追踪,保证每一个零件、设备、产品全程可追溯,未来,我们将坚持智能化的精益制造,发扬‘潮流制造’的理念。”工厂负责人这样讲述到发展理念。

据悉,基于 “工业4.0”的理念规划,通过智能管理建设,张家口工厂如今已实现了工厂生产全产业链的信息追踪,涵盖了物料、产品、设备等信息的互联共享,工厂信息化系统具有生产可管控、装配可防错、质量可追溯、作业可指示、效率最大化等诸多亮点,生动诠释了 “潮流工厂”新定义。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