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基金小镇再添知名投资机构,将构建创投生态圈
07-02 20:34: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80702203556.jpg

7月2日,已引进70余家金融相关企业,资产规模约800亿元的重庆基金小镇,再迎来知名投资基金——重庆赛伯乐盈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赛伯乐盈科)的入驻。

金融类企业超过70家 规模约800亿元

2016年,为构建基金行业生态圈,促进各类基金集聚及基金业态创新,渝北区在嘉州商圈启动建设总面积4万平方米的重庆基金小镇,着力引进基金产业相关机构,构建基金业生态圈,打造中国西南地区的基金产业集聚区、基金创新示范区、基金文化引领区,服务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服务业及其他实体经济。 

随后,一批企业与基金类企业先后落户重庆基金小镇,截止目前总数已超过100家,金融类企业超过70家,规模约800亿元,基金小镇打造的创新金融基地已初具规模。

赛伯乐盈科入驻助推基金小镇发展

记者了解到,重庆赛伯乐盈科是重庆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副会长单位,旗下管理的多支基金规模近10亿元,专注于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等创新领域的投资,已成功投资了猪八戒网、科大讯飞、京东金融等多个在各自领域处于领导地位的独角兽企业。 

“坚持合规、专业、透明,通过积极投资具有整合潜力和平台价值的新兴产业,推动企业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重庆赛伯乐盈科副总经理张琳告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入驻基金小镇后,重庆赛伯乐盈科将用实际行动为重庆的金融发展做贡献。

一方面,重庆赛伯乐盈科会继续响应重庆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的号召,走进区县为基层政府和企业做投融资辅导,进一步拓宽区县企业融资渠道,助推区县实体经济发展。另一方面,专注于新兴行业,发掘好项目,投资好项目,利用资源整合,帮助投资企业做大做强,服务并驱动当地发展,繁荣基金小镇。

创投生态圈提供一站式服务

自重庆基金小镇建立以来,这一年多已先后筹建基金小镇基金业信息交流平台、基金业研究创新平台、基金发行服务平台、股权交易平台、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平台等五大平台。同时,也为项目和投资机构搭建交流服务平台,构建融资合作平台。

据渝北区金融办副主任韩啸介绍,重庆基金小镇规划的展示与项目路演中心,正进行最后装修阶段,待正式开放后,路演中心会定期举办一系列的创投活动,包括项目推介、路演活动等,促进各类基金寻找到合适的项目投资。

另外,韩啸表示,基金小镇还鼓励和引导入驻基金加大产品、业务创新力度,培育扶持实体产业,强化入驻机构的设立审核和入驻机构的日常监管,防范金融风险,最终形成机构齐全、管理先进、市场运作的基金小镇“基金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让创业者、投资者们在基金小镇享受一站式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